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成都西蜀实验学校新学期第一课话感恩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3-08 17:24: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1.jpg

成都西蜀实验学校新学期第一课话感恩

22.jpg

表彰好家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8日讯 “孝心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相信我们西蜀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三八节这天为自己的母亲、为自己的老师献上一份最诚挚和最特别的节日祝福。”3月8日,成都西蜀实验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孩子们发起感恩的倡议,号召大家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当天的开学典礼开始前,特别安排了欢迎新生的环节。全校师生在操场上夹道列队,挥舞着五彩气球热情喊出暖心的欢迎辞“新同学、欢迎你、我们一起共努力!”,用厚重的仪式让新加入的同学找到归属觉,让他们能迅速融入西蜀实验这个两千人的大家庭。

  “2018,于妈要和你们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西蜀总校长于亚平被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于妈,她新的学期勉励同学们要做更好的自己,就是要有更好的身体、习惯和学习。在向所有老师托付西蜀近两千名孩子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孩子们对要求严厉的老师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他们是您生命中的贵人。”

  开学典礼邀请了不少家长参加,他们在自己孩子的引领下走过红毯,接受了好家长表彰。现场还进行了“最美孝心少年 ”家庭互动环节,《孝敬母亲从我做起》倡议也就此发起:倡议同学们在三八节向家里的女性长辈道一声节日快乐,在感恩的三月为妈妈分担一点家务,送一件自己准备的礼物,为年事已高的奶奶、姥姥捶一捶背,为辛勤的老师写一封信表达心中感激之情。

  “三八妇女节这天,我们用真情、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长辈。真正的关爱并不只是在这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孩子们真诚的倡议让人动容。他们也通过这次感恩、孝敬活动,更加懂得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共享单车竞合游戏序幕拉开
成都西蜀实验学校新学期第一课话感恩
百年人寿鄂尔多斯中支开展元宵节慰问活动
抓源头与建平台结合 四川加速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 成都航空飞机上让你感受女神待遇
· 明月村雷竹春笋新鲜触网上市
· 淘金创业板 基金青睐快乐购
· 伊尔凡可汗新作起跑线有望国内上映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