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佳发安泰未来押注新高考改革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3-15 11:52: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13日,佳发安泰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如期举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者们围绕公司业绩、业务拓展、产品应用及市场等多问题积极发问,而从公司董秘的回答来看,公司未来将主要押注“新高考”改革。

  2017年盈利7300万

  佳发安泰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比上年增长15.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14.03万元,同比增长18.39%;基本每股收益1.02元,同比下降6.42%。公司预计今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20万元-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19%-296.98%。

  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公司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销售持续稳定推进,“ 新高考” 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推广取得成效,市场销售取得了突破;同时,公司加强了货币资金的管理,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尽管公司年报显示业绩还算好看,但需要注意的是,佳发安泰在过去几年也经历过“阵痛”,2017年的营收和净利润规模实际上并不及四年前的2013年。

  数据显示,2013-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9亿元、1.79亿元、1.49亿元、1.66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017.13万元、7203.72万元、5758.09万元、6177.66万元。

  作为两市“防作弊”概念第一股,佳发安泰上市以来颇受关注,而公司过去的主营一直是教育考试信息化,主要产品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以及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身份认证、作弊防控、学业考试报名与管理、英语口语考试评测训练等教育考试考务信息化系统产品等,这也就一直存在主营业务过于单一的问题,过去公司业绩下滑也多因为该问题。

  “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频被提及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就是打造一个专业考场,问公司重大考试期间效益是不是更好,问公司仅有考试类产品业务是否太单一,问公司产品在新领域的拓展等,但公司董秘文晶对这些问题的回复如出一辙,均提及“为全国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新高考’改革下的云巅智慧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相应的设备。”而这,就是公司未来的重要支柱。

  回顾公司2017年年报,“新高考”改革被重点提及。公司董事长袁斌就明确表示:“未来,‘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成为公司业务的核心增长点。”

  资料显示,“新高考”改革始于2014年,当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改革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在上海、浙江两地启动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之后北京、天津、山东、海南4个省市改革已于2017年秋季落地,其余省份将在2018年、 2019年秋季相继展开。内容主要为不分文理,学生的高考成绩和录取标准将采用“3+3+1”模式。面对“新高考”改革,佳发安泰于2016年底推出了相应的“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去年还增资及收购成都环博软件有限公司51%股权和上海好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2%股权,整合资源,改变单一的考试信息化业务。

  袁斌说,截至2016年全国高中阶段教育共有学校2.47万所,在校学生3970.06万人;初中学校5.21万所,在校生4329.37万人,这些都是刚性需求,为公司的产品提供了极为广阔的市场。但是“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业务2017年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公司并未给出确切数据,只是表示取得了突破。公司押注“新高考”改革能否如其所愿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本报记者 苏启桃

 
 
 
推荐阅读
 
中信银行助力微信开启实时退税新体验
京东与国家认监委达成质量认证战略合作
太平人寿服务放大镜让消费者投保不踩坑
百年人寿安徽分公司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 成都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京东新通路与伊利酸奶达成战略合作
· 科技题材股走强 挖掘滞涨潜力股
· 鹏博士重组搁浅 复牌仍涨停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