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招聘旺季来临 年轻人青睐朝阳行业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3-16 16:42: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阳春三月,招聘旺季如期而至。一方面是各大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另一方面,确实部分企业出现了“用工荒”。为何会出现这样情况?就业岗位质量成为原因之一。在成都某人才市场的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周先生坦言,除了工资,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年轻人越来越注重食宿、社保、班车等“硬福利”,同时也会考虑到公司的工作环境、假期制度、企业文化、未来发展等“软待遇”。

  值得关注的是,另一些兼具“硬福利”和“软待遇”的高新企业,如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物联网与大数据等也出现了“用工荒”,但他们主要缺少的是高级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在市场人士看来,两种行业的“用工荒”不同,也反映了当前年轻人的就业趋势,他们在择业的时候越来越注重未来发展。

  英国一家专门研究21世纪政策变化的智库公司报告称,随着科技发展,未来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工作岗位面临被自动化取代的风险,比如“电话推销员”被机器取代的几率最大,其次是打字员、会计等只要经过训练就可以轻易被掌握的技能。为避免被机器人取代,年轻人往往选择避开重复性、机械式的工作,提升数字化协作能力,这样的能力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IT行业就是拥有这样的能力的朝阳行业之一。国内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技术/研发、产品岗位人才的平均薪资分别达到1.44和1.39万元,平均薪资增幅超过5%。以最近最火的区块链为例,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为2.32万元,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会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涌入像IT这样的朝阳行业。

  作为一家专注于IT教育的培训机构,源码时代目前开设了很多IT相关培训课程,比如Java、PHP、Python、大数据等。其CEO李广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在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

  据介绍,在源码时代培训提升的年轻人,一部分是拥有一定经验的从业人士,也有很大一部分是零基础的学员。对于零基础想转行从事IT行业的年轻人,李广平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是从事哪种工作,最好是不要半途而废,零基础学习IT并不简单。在选定自己未来要发展的行业后,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鼓作气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吉雪娇

 
 
 
推荐阅读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发榜 释放科技创新能量
骑行天府绿道 自行车迷节走进桤木河湿地
电影脱单告急下月上映 钟楚曦春夏为爱争宠
顶层设计应对老龄化 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成效显现
 
· 科技或成农村普惠金融新突破口
· 印度电影起跑线曝猫爸预告海报
· 百年人寿给重症患儿家庭带去温暖
· 深化社交媒体战略 法航开通微官网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