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3-16 16:44:23】 【来源:四川日报】

  3月14日下午,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聚焦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发现的高校党的建设问题整改,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高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程序和纪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院(系)党组织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方式创新,抓好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以教师党支部为重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从严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和属地党委要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要以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被巡视到的6所高校要认真抓好集中整治,没有被巡视到的高校也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前,黄建发前往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调研两所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记者 陈婷)

 
 
 
推荐阅读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发榜 释放科技创新能量
骑行天府绿道 自行车迷节走进桤木河湿地
电影脱单告急下月上映 钟楚曦春夏为爱争宠
顶层设计应对老龄化 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成效显现
 
· 科技或成农村普惠金融新突破口
· 印度电影起跑线曝猫爸预告海报
· 百年人寿给重症患儿家庭带去温暖
· 深化社交媒体战略 法航开通微官网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