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成都小朋友走上街头体验小小城市管理师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3-24 18:45: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1.JPG

小朋友们亲身上阵打扫街道

33.JPG

感受数字城管的高效工作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4日讯 3月24日,一场以“我是小小城市管理师”为主题的现代化城管体验活动走进成都2017年评选出的“最美街道”之一水井坊街。10组受邀家庭实地学习街道的特色与历史文化,体验现代化的城市管理工作方式。小朋友们还用画笔绘制街道之美,用孩子的眼睛向世界展现成都城市的风采,让世界感知成都的城市魅力。

  大型清扫车对付大马路,小巷子则有更小巧的清扫车负责,甚至还有手推的轻便清扫车可以消灭任何的卫生死角……美丽整洁的水井坊街让孩子们感叹,但是了解了环卫工人的现代化武器之后,孩子们才明白了美好的生活环境来之不易。尤其在轻便清扫车上看到小型高压水枪的超强清洗能力,不少孩子都兴奋的亲身上阵感受了一把,把街边缝隙的顽渍统统赶走。

  清扫街道不容易,要维护这份城市的美好更是考验,这一次孩子们看到更有科技含量的数字城管是怎么在为大家的生活服务。从街边数字城管员用手机上报图片等信息,到天网系统全天候实时监控。一辆共享单车乱摆放、某个店铺门口违规占道……孩子们在控制中心自己发现问题,并亲眼见证五分钟内接到通知的城管人员出现场处理,大家纷纷为科技支撑下的高效城市管理工作点赞。

  当天活动的最后,参与的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街道之美,还向外国有人寄送了“最美街道”明信片,让世界感知成都的城市魅力。“城市是生活的家园,不是供参观的样板房,市民是城市的主人,而孩子是城市的未来。”举办此次活动的成都市城管委(市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孩子走进最美街道,了解街道历史文化,了解最美街道背后城市管理工作的那些人和事,就是希望提升孩子的主人翁意识,增加保护城市的责任感,从源头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当天,成都市城管委(市治理办)同时启动了2018年上半年“最美街道”评选活动,实施全域评选,评选范围由原“11+2”中心城区扩大到全市22个区(市)县,每批次评选“最美街道”和“最差街道”各22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观客观相结合”结合的原则,分为推荐、初选、终选三个阶段,设置第三方基础测评、路演活动、市民网络投票、市民实地评选、居民满意度测评等评选环节,真正评选出市民心中的“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成都小朋友走上街头体验小小城市管理师
用镜头见证时代 肖全携手时代艺术中心致敬成都
勾勒天府源头绿道 都江堰力推生态文旅绿色发展
国内首部古董传奇悬疑剧古董局中局阵容曝光
 
· 川泰进出口水果贸易洽谈会在彭州举行
· 连续剧摸金符在内蒙古坝上草原开机
· 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出炉
· 童心花开 雏燕声声盼您归来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