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第七届中国四川新加坡中小学校长论坛开幕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4-10 18:46:0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0日讯 4月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市教育局、武侯区人民政府及教育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四川·新加坡中小学校长论坛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开幕。论坛以“乐知好学,立德树人—塑造校园文化,迈向全面教育”为主题,通过交流与对话切实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与认识,推动教育的发展与创新。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出席会议并致辞。

  彭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十二五规划”,我省制定了《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服务社会的教育发展方针,积极致力于实现教育现代化,形成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的目标。在强调自身发展的同时,把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通过鼓励和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海外名师,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推动观念更新、理念创新和课程改革;加快发展留学生教育,扩大外国留学生规模;加强外籍人员子女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为在川外籍人员提供教育服务。通过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大力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经济建设发展服好务。

  据悉,近年来,在新加坡教育部与教育厅的倡导与组织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活动,通过论坛各校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整合双边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两地教育的共同发展,为深化教育国际化进程、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赵毅)

 
 
 
推荐阅读
 
机构调研扎堆中小创 业绩好概念热最受青睐
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下月来蓉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在蓉开赛
都江堰因水而兴 水生态文明新实践
 
· 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升级版出炉
· 都江堰市举行两中心一基地授牌仪式
· 林超贤将拍紧急救援 再度牵手彭于晏
· 首届中国彭州曲艺牡丹嘉年华精彩启幕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