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0 16:13: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图片1.jpg

西华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图片2.jpg

全副武装坚持在一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0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西华大学学生的心。在这场激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华大学学生在学校团委和学院辅导员的指导下,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当地抗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朱鹏飞:渺小的你我他汇聚成汪洋大海

  今天,是2019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4班学生朱鹏飞做志愿者的第6天,他又一次走上街头,重复着社区负责人分配的防疫志愿工作:深入每一个小区,与小区保安一起登记、检测,做好每家每户外来人员的排查;给外来人员发放体温计,让他们每天测量体温、做好记录,若有身体不适马上报备;登记社区区域所有商铺信息,发放和张贴政府印发的各种通告;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告诉他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且最好不出门;劝阻麻将爱好者,劝阻营业的餐馆老板,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

  这就是朱鹏飞负责的防疫志愿工作,很单一,很枯燥,很平凡,也很辛苦,甚至还有不理解、责备、辱骂,但朱鹏飞仍然一如既往、无怨无悔。朱鹏飞知道,个人的力量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的。但他更知道,千千万万个这样渺小的你我他汇聚在一起,便成了汪洋大海。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暖花开之时,大家会在繁华街头相遇,不用再戴口罩,笑脸相迎,道一声“别来无恙!”

  刘洞宇:与父母一起担任防疫志愿者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2019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刘洞宇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危机时刻毫不犹豫。刘洞宇与父母共同站到了一线,加入了当地团市委青年志愿者组织,与交警和医护人员在高速路口检测和协助街道社区登记返乡人员的信息和体温。

  在疫情面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志愿者用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都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有这么一群人骄傲、自豪!刘洞宇坚信疫情防控一定会胜利,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

  李鑫:相信志愿者的热血定能打赢冷漠的病毒

  在疫情防控战严峻的形势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学生李鑫主动联系所属社区,成为社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鑫所在的县政府对县城进行封锁管理,社区安排他到小区点位进行入户调查和蹲守,在小区门口从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监控。

  在这场战役中,李鑫接触到了许许多多的人,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大家都在尽心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鑫说道:“我相信,志愿者们的热血付出定能打赢冷漠的病毒。”

  刘欢:在国家危难时贡献力量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从疫情被发现到蔓延各地,2018级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班刘欢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从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到中国加油,他体会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谛。刘欢说道:“国家危难时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这也是我当初选择社工专业的初衷。”刘欢所在的新都区崇义社区通过网格组队,共设置10余个卡点地址。她被分配到供销社网点,在岗位上负责协助老党员进行人员排查和登记,并对未戴口罩的人员实施禁止出入的管理办法。从中,刘欢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他意识到只有把好了每一个小关,中国才能度过这一个大关。刘欢始终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胡惠敏: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庚子鼠年,岁首,病毒爆发,举国迎战。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学生胡惠敏想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胡惠敏所在社区地理位置特殊,位于县城的进出要道上,她和其他3名社区工作人员的任务就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辖区内一条重要支路上的进入车辆进行身份核查登记,并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结果不属于本区域人员进行劝返。尽管没有像那些白衣战士一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胡惠敏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她认为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国难时应该担当起的责任。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春暖花开之时,脱下口罩,繁华与共。

  罗欣悦:这是一次难忘、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

  当了解到叙永县政府要招募一支志愿者突击队,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8级游戏美术专业一班学生罗欣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线上报名,成为了县防疫志愿者,被分配到当地的南城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每天的工作是进行入户登记,参加24小时定点执勤,配合社区让每一位居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在执勤点督促居民尽量在家活动。到目前为止,罗欣悦所在的叙永县已经很好地控制了确诊病例数量的上升。罗欣悦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不仅是我一次难忘、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同样也是我奉献自己微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对自我成长的一次锻炼,与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关心祖国的志愿者一起,为抗击病毒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邓鹏:响应号召成为志愿者

  2020年的开头,本该是合家团圆,举国欢庆新年到来,却被一个小到我们根本不会发现的恶魔打断了这一切的祥和欢乐。“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我觉得,我必须也得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1月26日,一篇名为《四川青年志愿者倡议书》的微信推文出现在志愿四川的微信公众号上,这一刻开始,2017级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邓鹏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于是,兜兜转转,他通过“青春青白江”联系上了青白江团委的工作人员,提交申请表并经过简单的培训后,成为了一个正式的社区服务工作志愿者,开启了自己新年第一个志愿活动。

  洪乔峰: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2020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2018级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造价专业3班学生洪乔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自愿成为预防新冠肺炎志愿者。洪乔峰每天的工作是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在内江市高速公路入口处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虽然工作强度非常大,但所有志愿者都没有嫌累。洪乔峰说道:“在工作中,有很多让我们欣慰的事,即使志愿者人手不够造成堵车,但是司机们也没有抱怨,而是积极配合我们工作;时常也会有很多好心人给我们送来饮料和食物。”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洪乔峰看到社会上有很多爱心人士愿意参与社会服务,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经过专业培训,洪乔峰学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杨文亭:有一份信心,叫万众一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2019级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1班学生杨文亭所在的街道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还组织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并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产权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对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杨文亭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五个一律”“四个不准”是杨文亭心中熟记的准则,她的任务是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测量体温,并用播放器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知识。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宣传服务,劝导小区居民安全出行、少出行、不聚会、少串门、多居家,做好自我防护。挨家挨户排查,对疫情高发区及周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及隔离工作。她说道:“有一种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份信心,叫万众一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对自己负责,对身边所爱的人负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鑫悦:党员同志要以拼搏诠释初心

  2017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魏鑫悦家在一个小县城,面对疫情大部分人都能理智对待,做好防护措施,但也有一部分人根本不把疫情当回事。魏鑫悦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个时候应该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加入了团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去街道、菜市场讲解防疫知识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劝导大家外出戴口罩,到高速路口协助交警、医护人员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魏鑫悦深知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党员同志要以拼搏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鲜红的党旗,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陈京雪:学生党员要用自己的行动起好示范作用

  文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陈京雪学习辅导员通过移动互联网组织的相关学习后,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党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于是她主动参与到本村的防疫工作中,听从当地党组织安排,到主要路口执勤,负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劝阻居民不要进行聚众活动。在工作中,陈京雪主动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等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并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移动互联网获得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陈京雪在执勤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按时自行测量体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像他们这样的“西瓜籽”还有很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自己一定会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西华宣)

 
 
 
推荐阅读
 
西华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缓解一床难求 泰康同济医院接收首批确诊患者
战疫寒冬白家送暖 成都菜篮子很稳定
新世界孙红雷霸气审讯犯人 张鲁一当狱长
 
· 彭州华融化工承诺捐赠万吨消毒用品
· 科技股再受追捧 震荡筑底或延续
· 蒲江防疫战地的元宵格外甜
· 爱情公寓五即将迎来终局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