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创新大赛圆满举办

http://www.jrtzb.com.cn/ 】 【2017-09-21 17:52:56】 【来源:】

222.JPG

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创新大赛迎来决赛

111.JPG

相关负责人致辞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9日讯 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9月21日迎来决赛。从两百余个参赛作品中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30个项目进行了最后比拼,并决出最终优胜者,宣告此次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从即食川菜、自热火锅这样通过科技创新带来便利性产品,到皮蛋干、醉心面包这样发挥创意诞生的新奇美味,大赛上可圈可点的佳作还真是不少。据悉,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创新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作品收集、赛事筹备等多个阶段,以及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大赛共收到来自省内高校、食品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提交的项目作品两百余项,能够进入决赛并取得最终优胜可谓是真正的百里挑一。

  据悉,本届赛事还得到了食品行业权威专家的倾力参与。决赛前一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罗云波;全国著名营养专家、中国营养学会监事会副监事长、中国营养学会第七届、第八届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两位行业“大腕级专家”还莅临成都中医药大学,为近500名高校的莘莘学子、部分企业代表作“食品新技术与国民营养”主题报告会。在报告中两位专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解答问题,特别是面对当前社会大家关注的食品营养方面的热点问题,谈了一些前沿性观点,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已经举办两届,得到了省内高校、食品企业及科研院所的积极相应,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社会反响良好,已经成为四川创新创业的一项品牌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激发了青年人才对食品新产品创意、研究、开发的热情,促进了食品与营养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成长,为食品营养类专业高校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和展示平台。同时也增进了校企研的层次合作,提升广大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企业选拔提供了优秀人才。(代朗 夏天)

 
 
 
推荐阅读
 
都江堰快速行动 争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范本
芳华成都首映感动大学生 冯导放心了
客户飞机上突发心梗 百年人寿重疾直付暖心
市民注重身体健康 成都空气净化器销量激增
 
· 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创新大赛圆满举办
· 后青春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开放探班
· 一张图告诉你成马背后的秘密
· 双流公交全覆盖智能化越来越便民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