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市场竞相追逐健康产业风口

http://www.jrtzb.com.cn/ 】 【2017-09-22 14:20: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自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16万亿的战略目标来,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大健康产业成为投资风口。由投研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发行的投资于大健康产业类的基金产品,更成为投资者竞相追逐的目标。以2017年8月18日成立的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在发行期的总认购份额达11.69亿份。据悉,该基金首发封闭期即将于9月21日打开,关注布局健康产业的投资者将可正常申购该基金。

  对于健康中国投资主题所具备的广阔发展空间,已成为资本市场共识。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18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达359.86%,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50.58%的涨幅,也超越了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同期167.75%的涨幅。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健康养老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健康保健产业,以及与健康生活相关诸多领域,实现了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产业的完整覆盖。

  对于基金未来的操作,李朝伟看好带有自主研发创新性质的板块,如生物制药板块和化学药板块。生物制药的竞争格局相对较好,而且市场空间很大,化学药中有些首仿的上市公司也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鑫闻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盈创动力模式获全国推广
家乐福助力川货全国行 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上市
百年人寿本溪中支首次开展重疾直付服务
中印佛教雕塑精品月底正式亮相四川博物院
 
· 四川发展旗下公司接盘硅宝科技
· 西南京东派将两千个梦想送上三万米高空
· 幸运成都球迷零距离体验成网公开赛
· 名校疑案系列电影推理笔记十月上映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