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职业人群牙周健康状况有待提升

http://www.jrtzb.com.cn/ 】 【2017-09-22 14:38:59】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30岁的成都李女士两年前患上了牙周炎却没有坚持治疗,到今年夏天再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有两颗大牙已是二度松动!今天是全国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成都市三医院牙科医生陈刚表示,如今牙龈炎在年轻人中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若牙龈炎不及时治疗便会进一步发展为牙周炎,甚至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大家应重视并积极预防牙龈问题。”

  教训

  没在意牙周炎 两年后两颗大牙二度松动

  “真的是血泪的教训啊!自从开始做(牙周翻瓣)手术,我逢人便说,‘牙齿有点小问题千万不要拖,拖到后面可痛苦100倍啊’。”李女士怎么也没料到,自己这么年轻就患上了严重的牙周炎,“我从小一直牙齿就很好,没有龋齿,所以一直都不怎么注意牙齿健康,也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平时除了正常刷牙外,没有其他保护牙齿的措施,也没有定期洁牙的习惯。”

  李女士回忆,从高中开始,她在刷牙或咬苹果时偶尔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出现却没在意,“大概是2015年初,开始觉得左上有颗大牙有点痛,还有些松动,才决定去医院看,结果医生说是牙龈问题,比较严重,已经发展成牙周炎了。但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时做了深度洁牙,消炎后也不痛了,就再没去管它。”

  过了几个月,牙齿又开始不舒服,李女士去靠谱的牙科诊所拍片后才发现,有几颗牙齿的牙根已经暴露了,“医生让我先做了几周的消炎处理,消炎后再做进一步治疗,如果严重要翻开牙龈刮治”,李女士一听有些害怕,加之紧接着因工作出差了大半个月,趁机“逃脱”了治疗。

  此后也陆续有过几次发炎,但她始终想着“能拖就拖”。“直到今年夏天,牙齿难受了好久没有改善,并且两边交替着痛,严重影响到了进食,这才又去了诊所。”

  这次的检查结果着实把李女士吓了一跳——有两颗大牙二度松动,牙周袋最深的有10个毫米,“而正常人一般到了深于5个毫米就需要做牙周翻瓣手术”,李女士说,“医生给我测了下,要做手术的地方有三个区12颗牙齿,剩下的牙齿也要做刮治。”前不久,李女士完成了三次牙周翻瓣手术,松动严重的牙齿进行了根管治疗。

  提醒

  年轻人患牙龈炎增多 午饭后最好刷个牙

  成都市三医院牙科医生陈刚介绍,在青年时期,人的身体健壮,工作生活忙碌,对健康常常忽略,然而这一阶段最常出现的口腔牙齿问题,一是龋齿,另一个便是牙龈炎。

  “牙龈炎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刷牙时出血,或是出现口臭,若不及时治疗,再往后发展就是牙周炎。”陈刚表示,“牙周炎到后期会造成牙齿的松动脱落,这时候的治疗只能阻止其病程发展,对牙龈已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牙龈炎,“口腔是一个有菌环境,在免疫力低下、清洁不到位等情况下,便可能发生感染。”陈刚表示,对口腔疾病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龋齿的发病率会逐渐降低,但牙周及粘膜疾病的发病率会逐渐增高。

  陈刚说,除了早、晚刷牙,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在午饭后半小时进行一次口腔清洁,“做好一天三次刷牙,吃了零食好好漱口,”此外,平时用牙线清理牙缝,三个月或半年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常规检查。

  记者段祯实习生王景繁

 
 
 
推荐阅读
 
成都用户还没上班 京东配送苹果八上门了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盈创动力模式获全国推广
家乐福助力川货全国行 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上市
百年人寿本溪中支首次开展重疾直付服务
 
· 四川发展旗下公司接盘硅宝科技
· 西南京东派将两千个梦想送上三万米高空
· 幸运成都球迷零距离体验成网公开赛
· 名校疑案系列电影推理笔记十月上映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