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评价体系发布

http://www.jrtzb.com.cn/ 】 【2017-09-26 22:08:57】 【来源:广州日报】

  你知道爱车的车内空气质量健康吗?车内空气终于有了评测标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9月20日,“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试评价体系框架发布。

  现状:车内异味投诉增加

  J.D. Power近日发布的中国车型可靠性研究报告中指出,车主们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车辆气味和噪音问题,“出风口送出的风有令人不舒服的异味”是车主反映最多的问题,尤其是豪华车车主。今年6月,深圳市消委会就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向一汽-大众发出调查函,70名车主从今年起集中反映奥迪Q5车内异味严重。

  另一个案例是,在上百位车主两年多的集中投诉下,今年3月10日,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终于就旗下八款车型的异味问题启动了“联合开展服务行动,保障车内舒适体验”的声明,为车主免费提供隔音材料棉更换的服务,以解决因隔音材料引起的内部异味问题。但注意,大众两家合资企业此举“遮遮掩掩”,实际并未就此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启动全国范围的官方召回。

  此次发布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试评价体系有何作用?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表示,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由中国汽研研究制定,是立足汽车消费者、汽车企业、国家政策三位一体的第三方评价体系,旨在通过公正、公开、真实的评价数据,建立中国汽车健康新标准。

  探秘:汽车健康指数如何评测?

  记者获悉,当前中国汽研围绕车内危害乘员健康的污染源,从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电磁辐射(EMR)两个维度进行量化评价,将车内颗粒物(PM2.5等)和车内致敏性评价(VAR)作为观察项在后续重点关注研究,经过大量的理论研究和试验摸底,推出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体系。该体系主要从健康危害风险、综合污染等级、车内气味强度、电磁辐射水平等方面,将汽车产品与乘员健康的关系显性化和定量化,从保护汽车使用者的角度评价车内环境对人的健康风险。

  以“健康危害风险”为例,指将车内强致癌物质苯和甲醛在驻车、光照、行驶等不同工况下的VOC含量转化为健康危害风险值,评估车内甲醛、苯对乘员的健康危害风险高低。

  而“综合污染等级”则重点考察车内空气综合污染情况。在不同工况下对我国现行标准管控的“五苯三醛”(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进行检测,对车内VOC综合污染等级进行评价。

  评测中的“车内气味强度等级评价”还将引入嗅辨员,对常温静止和阳光直射后车内气味强度等级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反映车内各种挥发性有机物气味相互叠加后的效果。(全媒体记者 邓莉)

 
 
 
推荐阅读
 
从信息看时代发展 用专业育信息人才
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开幕
成都市武侯区首个工人社区联合党建服务站亮相
手把手教篮球 美国职篮教练走进金花中学
 
·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五年发展综述
· 成都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棠湖中学举行
· 成都网球公开赛选手偷闲与熊猫亲密接触
· 京东亚洲一号天府新区智能物流园动工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