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省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

http://www.jrtzb.com.cn/ 】 【2017-09-30 09:28:56】 【来源:四川在线

  每年的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四川省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继去年走进高校后,今年又把生殖健康知识带进大型企业。9月28日,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四川日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承办,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协办2017年世界避孕日“为爱坚持 科学避孕”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富士康成都园区隆重举行。

  今年是世界避孕日成立十周年。十年间,世界避孕日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帮助育龄人群树立正确的避孕节育理念,增强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年青人。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杨莉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育龄人群生殖健康,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向全省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以及免费婚检、“两癌”筛查等一系列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各级工会、妇联、计生协会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根植基层的优势,大力开展女职工关爱和维权活动,使人民群众的生殖健康得到有效维护和不断提升。

  “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年轻人群性观念快速转变,我们面临生殖健康教育覆盖面不足、目标人群知识缺乏以及生殖保健服务可及性不足等挑战,非意愿妊娠、不安全性行为、经性传播疾病等对年轻人群特别是女性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和威胁。”杨莉说。

  杨莉代表活动主办方呼吁,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要以“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努力加强生殖健康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可及性。各级群团组织和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活动,倡导年轻人群掌握生殖健康知识,充分认识不安全性行为给自己和爱人带来的危害,养成良好生殖健康习惯。各广大企业要把维护职工生殖健康作为企业人文关怀的重要形式和保持企业活力的重要手段。

  “让我们一起努力,从我做起,用自尊、自信,筑牢安全防线,守护青春健康!”在青年志愿者的宣誓下,当天的慢跑活动拉开帷幕。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副主席邱先辉告诉记者,成都园区汇集了7万余员工,90%为80、90后,正处于适婚、育龄阶段,大家在自我保护意识和减少非意愿妊娠方面,具有极大的需求性和迫切性。听说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了省级医疗专家到现场义诊,园区工会提前几天就发布了消息,此次科学避孕宣传进企业活动对于职工和企业来说都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天,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及省药具管理中心、高新西区西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给园区职工进行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据今年世界避孕日(WCD)发布的《2017年中国年轻人避孕态度与选择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每年约有1300万例人工流产,3成受访女性有人流经历。由于国内性教育资源匮乏,多数年轻人都考“自学成才”,缺少渠道获取真正科学有效的避孕知识,其中6成以上人流女性年龄小于30岁。

  调研数据显示,虽然70%以上的年轻人自认为对于“科学避孕知识比较了解”,但抱有侥幸心理选择低效避孕方式者占68%,这也是人流高发的主要原因。因此,倡导科学避孕,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促进年青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十分重要和必要。

  在“世界避孕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记者 杨丹)

 
 
 
推荐阅读
 
机构九月密集调研 中小创为关注重点
彭州海窝子的传说 经典演绎天府文化
五号种子高歌猛进 晋级成都公开赛半决赛
百年人寿赤峰中支举办绘生绘色绘画活动
 
· 双创可转债成创新层公司融资新路
· 亲子电影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定档十月
· 成都市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发布
· 宏达电子赶在上市前突击分红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