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肝脏最怕这四种食物 吃得越多肝功能越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11 11:45:50】 【来源:四川在线

  中医讲“肝藏血、开窍于目”,讲的还是因为眼睛的滋养靠着肝脏的血液循环滋养而成。一旦肝脏功能受损,分泌的津液和血液也会相应减少,眼睛得不到学业的供应,就会倒是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

  肝脏与我们日常饮食有着重要联系,饮食不健康,那么肝脏也是极易受到影响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远离这四种食物,吃得越多,肝功能越弱。

  1、高脂肪食物

  肝脏其实也是可以起到运输功能的,当我们吃入的食物会经过肠道消化吸收,不过会有一部分脂肪到达我们的肝脏,经过转化贮存在我们的体内,当我们感到饥饿的时候,这些经过贮存的物质就会被肝脏用来分解,以提供身体供应能量。而言,经常吃高脂肪食物,就会造成脂肪在肝脏中堆积,很容易形成脂肪肝,甚至是肝硬化。

  2、腌制的食物

  其实对于腌制的食物而言,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盐,并且经过长期的储存,并且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一方面会造成肝脏受损,另外一个方面会诱发肝癌,对于身体的危害程度是非常严重的,也就会危及生命健康。

  3、发霉的食物

  其实现在很多情况下,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会变质发霉,但是有一些人总是为了避免浪费食物,所以才会继续吃发霉的食物,但是发霉的食物中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是严重诱发肝癌的因素,日常生活中遇到发霉的食物,赶紧扔掉,就不要再吃了。

  4、味精

  可能在做饭的时候,通常会放一些味精来调一下味,但是味精作为一种调味品,一旦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过多,很有可能会造成肝脏受损,诱发肝癌。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肝呢?

  1、养成良好的规律

  日常生活中,远离通宵熬夜的危害,保持充足的休息可以降低肝癌的发生,肝脏本身具有一定的储存血液以及调节血液循环的功能,所以每天至少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可以保证肝脏的正常运行。

  2、放松心情

  正所谓“怒伤肝”,情绪与肝脏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那些经常生气、激动、惆怅等不良情绪时,往往会导致自己的肝脏受损严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保持良好的习惯。

  3、饮食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饮食健康,远离高钠食物、高脂肪食物、高胆固醇食物等等,同时还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水果,消除体内的有害自由基,有利于肝脏健康。

 
 
 
推荐阅读
 
时任易事特董事长内幕交易海陆重工
一个寻找自我的故事 焦刚谈原创音乐剧欢迎光临
四川这个智能实验室专门为公路出行服务
峨眉文旅新地标崛起幻城 专家聚焦献计
 
·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召开
· 泰康人寿乐惠健康重疾险在川上市
· 云化助推新万物互联时代到来
· 柳岩加盟新片变身暗黑范摇滚御姐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