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安全

男子报复社会砍杀小学生被提起公诉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8-14 20:29:23】 【来源:看看新闻】

  2018年8月14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经审查,对“6·28”浦北路持刀杀人一案被告人黄一川,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此前报道

  上海公安机关28日对在浦北路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黄一川刑事拘留后,迅速地查明了犯罪事实,29日以黄一川涉嫌故意杀人提请检察机关逮捕,@上海市检察一分院 经审查对犯罪嫌疑人黄一川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上海公安机关昨天对在浦北路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黄一川刑事拘留以后,迅速地查明了犯罪事实,今天以黄一川涉嫌故意杀人提请检察机关逮捕,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经审查对犯罪嫌疑人黄一川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一川,男,1989年出生,湖南省邵阳市人,无业。据其初步交代,其在多地长期就业不顺,今年6月初来沪找工作无着,产生厌世情绪,转而萌发行凶报复社会的念头。

  6月2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黄一川随身携带一把菜刀,从居住的旅馆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桂林西街世界外国语小学附近,伺机行凶作案。中午11时许,其看见该校学生放学,因顾忌校门口有保安巡逻,便尾随学生其后,在离校门口130米左右处持刀砍向3名学生和1名家长,行凶过程中被迅速赶来的接报民警、学校保安和周边群众制服。

  在医院全力抢救下,2名学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1名学生和1名家长无生命危险。

 
 
 
推荐阅读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决赛打响
甜蜜暴击李萌萌酷劲十足 晒一字马遭网友玩坏
香蜜沉沉烬如霜粉丝见面 邹廷威儒雅绅士圈粉
科技股打响超跌反弹首枪 人工智能成领头羊
 
· 指数走势分化 科技股获资金关注
· 苹果市值超万亿美元的启示
· 抄底资金流入科技股
· 百年人寿临沂中支直付速赔简单便捷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