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泸州老窖对重回白酒业前三充满信心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6-29 14:52: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6月27日下午,泸州老窖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对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选举第九届董事会非职工董事》等11项提案进行了审议表决。随后开展了现场交流等活动,总经理林峰、董秘王洪波与前来参会的个人投资者、机构分析师、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多维度看待“重回前三”

  自2015年新一届高管团队上任以来,泸州老窖定下了到2020年“重回行业前三”的宏伟目标。2017年,泸州老窖营收重回百亿阵营,继续向“浓香第一”品牌高度、“白酒前三”领军地位和“行业标杆”发展目标发起冲击。

  “在‘重回前三’的路上,公司将在良性发展的基础上,能跑多快跑多快。”泸州老窖总经理林峰直言,分析公司30年来的经营情况,目前还处在恢复期,并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以前遇到行业波动的时候,泸州老窖往往比别人更乐观,导致了压货较多,摔得比别人更重;而当整个行业进入上升期的时候,从重伤起步也就异常艰难。”在他看来,泸州老窖不会重蹈历史覆辙。

  就“重回前三”的达成路径,林峰表示,不仅仅指销售收入等单一指标回归前三,而应该分成不同目标,从不同维度来看待,品牌形象、企业形象、运营团队和其他一系列的运营规划都应该重视,“目前行业还处在波动期,不确定性很大,市场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们充满了信心。”

  发力华东与华南市场

  年报数据显示,泸州老窖2017年在西南地区营收达39.69亿元,占总收入的38.18%,尽管所占比例较2016年的49.26%有明显下降,但仍是其营收的最大组成部分。“寻恢复的前提在谋存活。”林峰说,前两年,泸州老窖还处于求生存的阶段,对于酒企“高手如云”、竞争密集的华东和华南地区,对经销客户的竞争无法取得明显优势,因此先实施“中西部策略”,牢牢站稳脚跟,待人才团队、资源准备等方面都到位后,才有能力发力这两大重要市场。

  “2017年三季度,我们已经开始实施‘东进’、‘南下’战略。”林峰表示,目前华东和华南将是泸州老窖增长最快的两个区域。 “我们并不是要在这两个市场上和谁去‘打架’,而是在这些薄弱市场取得泸州老窖应有的市场份额。”

  90后或颠覆消费形态

  近年来,低度化成为白酒行业的一种新兴趋势,并被不少消费者所热衷,而泸州老窖对此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看法。“低度化在某种层面来讲是一种伪命题。”林峰说,低度化趋势的出现,源于消费者口感的变化以及消费场景的变化,白酒企业在他看来并不是在做产销,而是在做服务。白酒从过去主要服务政务、商务消费,转变成服务同学、朋友间的聚会消费,但这并不一定就是未来的趋势,只是现有的消费群体口感发生了变化,是短期现象而非长期趋势。“70后喝不过60后,60后喝不过50后,这才催生了低度化的消费诉求。”他说,未来,当90后消费形态完成转变之后,或许他们将完全颠覆中式白酒的消费形态。

  ■实习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世界移动大会在沪举行 聚焦新技术进展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驰援眉山洪灾地区
红旗连锁联手中国石化布局加油站便利店市场
西华校长三句诗送近万名学子踏上新征程
 
· 民生银行发布新版手机银行
· 彭州庆祝党的生日隆重表彰两优一先
· 金亚科技遭红牌 踩雷股民该咋办
· 川泰清真产品对接洽谈会在成都举办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