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舍得酒业实施品牌建设 布局新兴市场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7-03 12:36: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改制后,公司最重视的就是品牌,任何脱离品牌的做法,我们都一票否决。”6月29日,舍得酒业(600702)董事长刘力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如是说。本次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办公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公司股东及股东代表、董事、监事、高管及续聘律师、中介机构、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董事长刘力、营销公司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朱应才等就公司改制2年来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回复。

  坚持走品牌之路

  自改制后,舍得酒业在品牌营销上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品牌战略,明确公司产品的定位,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础,持续对公司的产品体系进行梳理,将舍得和沱牌分品牌运作,确立核心、重点市场,实施聚焦战略,通过全国性渠道及消费者促销活动细案的组织、策划及实施,打造核心、重点市场。

  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京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名单,“舍得”品牌价值380.25亿元,位居113位;“沱牌”品牌价值321.95亿元,位列152位。“舍得”+“沱牌”双品牌合计价值超过700亿元。

  “两个品牌加起来排第三,我们还是很受宠若惊的。”刘力直言,改制后,公司最重视的就是品牌,未来公司将继续向注重品牌、注重高效及增值服务发力,“名酒企业一定是会胜出的。”

  如今,舍得酒业在品牌打造上动作频频:打造《舍得智慧讲堂》自主IP、中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酒文化诗乐舞剧《大国芬芳》、建设舍得艺术中心、白酒小镇……刘力说,品牌建设是需要时间的,而品牌是最持久的。

  加强全国市场布局

  今年3月,舍得酒业将营销中心从成都搬到了北京,在刘力看来,此举最核心的目的是吸引精英人才,建设品牌团队,将“文化国酒”定位打深、打透;另一方面,也是从全国的高度来看待营销工作,拓展全国化市场布局。“舍得的传统市场是在四川、河南、河北、山东等地,据我们调查,这一块的次高端容量有100多个亿。”朱应才表示,对上述市场将继续聚焦提升,形成基地市场,同时今年也提出了要加强全国市场布局。

  拓展全国市场,必然面临着全国新兴经销商客户加入后的存活和成长问题。朱应才说,在改制之前,他们“随量考核”的打包模式实际上不利于新客户的培养及新市场的打造。对新客户而言,他们前期的投入可能超过100万,因为他们需要消费者培育、需要大量地给消费者赠酒、需要搞品鉴会、需要上柜等等,“现在我们非常看重前期只卖100万、200万、300万的客户,因为这一块代表着公司未来的增长。”

  据朱应才介绍,如今,公司将新客户的培育根据时间阶段分为了6种类型,从烟酒店逐步向商超、餐饮等扩展,不同阶段对应不同的费用支持,“现在新客户进来之后,我们有一整套的支持模式和定点人员进行服务,可以说,我们目前对新经销商的帮扶系统已经基本形成。”

  实习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西华大学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百年人寿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
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布局 建议关注人工智能
成都百日擂台赛再迎近四百亿项目签约
 
· 做客综艺向往的生活 倪妮亲手制作秋千
· 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八成愿意去美国
· 守护美好 太平人寿从产品更亲民开始
· 新三板三十七公司年报被问询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