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健康美酒彰显民族品牌与文化自信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8-01 09:52:28】 【来源:新华网】

  7月18日,“中国美酒密码·茗酿全国首站推介会”在成都拉开序幕。“茗酿”作为中国美酒形象在本次推介会上亮相。

  民族品牌与文化自信的创新引领

  2018年,全国的品牌白酒集中度持续提升,“川酒振兴”也备受关注。6月30日,四川省发布《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及优先发展名优白酒千亿级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推动川酒振兴、提升“六朵金花”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川南经济区重点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等内容。

  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春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迫切,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品族企业,在坚持健康发展战略的基础上,不断满足消费者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健康需求,不断创新白酒产品、打造养生酒类新产品,对中华饮酒理念回归理性与健康做出了贡献。

  推介会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就近几十年中国白酒行业发生的变化做出分析。他指出,当前中国白酒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新零售、电商等销售渠道极大地冲击了传统行业渠道,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白酒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逐渐从以前婚宴、寿宴等功能性需求转变为社交娱乐等精神层面的需求,行业服务也必须顺应趋势,关注产品的健康功能和文化内涵。

  在“川酒振兴”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如何抢占健康化发展先机,打造跨越发展的绿色增长极?泸州老窖在传统白酒行业率先做出了尝试——将健康养生文化与中华传统酒文化结合,将白酒消费推向健康化的“精神服务时代”。

  响应消费新需求 打造绿色增长极

  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泸州老窖也率先将目光聚焦到大健康领域,在迎接新趋势下白酒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的同时,营造出健康养生的饮酒文化氛围,打造新时代的中国美酒品饮文化。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也就无法树立民族品牌的文化内涵。泸州老窖主动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以“健康中国行”等多样化的形式,将健康饮酒的观念、健康的酒文化生活方式推广到全国各地,彰显着民族品牌的文化担当。

  “茗酿”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在传统白酒行业中率先发起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传承与消费需求的创新升级。“茗酿”的创新工艺在于,选取纯天然云南高山茶叶,以现代科技萃取茶叶中活性因子,融入泸州老窖优质基酒。佳酿配以美茗,打开了国人健康饮酒的新方式。

  打造亿万级财富 健康养生酒业未来可期

  在“健康中国”和“川酒振兴”政策背景下,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在提升白酒原产地品质、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推动全国酒业发展呈现向好趋势和持续增长态势方面,同样肩负着民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担。

  据悉,泸州市各级领导、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分别为现场签约的经销商颁发“泸州老窖战略新品·茗酿·开拓纪念奖”,现场全年订单合同量突破9000万元。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在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誉董事长付全贵看来,是开启了全国传统酒业的健康养生新趋势,以泸州老窖“茗酿”为代表的新型产品,也将在品牌定位、文化价值以及财富创造方面获得越来越多的行业认同。

 
 
 
推荐阅读
 
为何拼多多和仿制药境遇截然不同
青春热血格斗剧甜蜜暴击热播 李萌萌秀写真
成都挑战赛正赛第二日 中国选手捷报频传
互联网宝宝收益跌破四咋买更划算
 
· 成都信息产业开工二十八个项目
· 零售趋势报告显示 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 日本电影小偷家族看哭成都观众
· 建高端智库助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