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酱香酒品牌全线阵容正在形成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8-08 18:42: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由酒业家主办的2018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将于8月8日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展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换代,参展的高端酒企规模高达200家。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还未正式拉响,“前奏”就已十分热闹。

  7日下午,《下一个十年:黄金产区》·遵义产区双十名酒推介会,在济南鸿腾国际大酒店举办。行业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的复苏,酱香型白酒逐渐占据白酒的战略高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酱香型白酒创造了行业13%的销售收入,却占据了白酒行业利润总额的35%-40%。而作为酱香型白酒集中产区的遵义、仁怀,近年来的酒企数量、产量等均实现大幅提升。“从消费端来看,遵义产区的消费价值在于健康,投资价值在于稀缺(小众),收藏价值在于增值。”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表示,酱香酒品牌全线阵容正在形成。

  吕云怀说,中国浓香型白酒一线品牌有五粮液、国窖1573,往下有剑南春、舍得,再往下有海之蓝、古井年份原浆等,这就是浓香型白酒的全品牌阵容。

  “酱香酒以前都是茅台一枝独大,除了飞天茅台酒,没有其他酱香酒很突出,整个品牌体系没有形成高、中、低档阵容。”他表示,如今这个阵容正在形成,如一线品牌茅台股份公司飞天茅台酒,二线品牌有茅台酱香系列酒公司的王子酒、迎宾酒。三线品牌有天朝上品、国台、钓鱼台等。还有众多茅台镇中小酒厂也在努力。“就中国酒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酱香型白酒无疑是中国酒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品类之一。”酒业家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林向表示,一方面,酱香型白酒的品质在不断提升,必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另一方面,酱香型白酒高利润高回报的特点,也将会带动酱香酒成为越来越多经销商的选择。

  (实习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全民健身日四川成都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
百年人寿新民支公司积极资助贫困学生
科伦药业厚积薄发 三发全开加码国际化
网坛巨星争霸蓉城 成都公开赛豪华阵容曝光
 
· 连续剧武动乾坤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
· 利尔化学净利增超七成 给予买入评级
· 动画电影精灵旅社之疯狂假期即日开画
· 七月新三板七公司闯关上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