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在济南启幕

http://www.jrtzb.com.cn/ 】 【2018-08-09 16:36: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四川的浓香型白酒这几年在山东卖得很好,我今天过来主要是借中酒展的机会和几家川酒谈谈生意。”8月8日上午,山东某白酒经销商罗先生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上告诉记者,这几年白酒消费火热,此次展会上四川的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郎酒几大品牌都来了,“这次水井坊和剑南春没来比较遗憾,明年春糖的时候再去成都谈。”

  山东成白酒消费大省

  据中国高端酒展览会组委会介绍,此次展会于8月8日正式开幕,为期3天,参展企业超过200家,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超2万户专业经销商前来参观、洽谈与选购酒品。

  8日上午,《金融投资报》记者在会场看到,除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几大白酒巨头外,郎酒、汾酒、舍得等众多酒企展场布置精美,1919、购酒网等酒类零售企业也纷纷亮相,还有山东、贵州等地的酒业协会开设展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酒企,涉及上游酒类包装及配套企业也有布展。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山东是全国白酒生产及消费大省,同时省内的郓城县是中国酒类包装集中产地,酒瓶、酒盖的产销覆盖了全国众多知名白酒。该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中酒展选择在济南展出,显示出山东在白酒行业日益重要的战略地位。

  与展会配套进行的还有各类行业论坛。8日前后,主办方相继举办中国酒业市场论坛、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酒商颁奖、遵义产区双十白酒推介会、中国酒业工商首脑会议等众多活动,探讨了酱香酒、烈性酒、低度酒、健康酒等众多行业风口及热点。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白酒品牌集中度高,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出现了越来越多新的消费趋势,开展酒业集中展览,能够使各大酒企、经销商及时掌握市场风向,把握发展机遇,同时推动中国酒业整体向前。

  川酒成经销商“最爱”

  记者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正门进入,泸州老窖展区最先进入视野,其后方及侧后方分别是五粮液与郎酒展区,舍得则紧靠五粮液。可以看到,与泸州老窖紧挨着的几大川酒,占据了整个展场最中心的席位。而从观展人数及现场签订合作意向的经销商名录来看,川酒火热程度也远高于其他酒种。

  以泸州老窖展区为例,上午9点40分,展场已有近40家经销商留下联系方式,表明合作意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全天能与数百家经销商建立后续合作联系。记者在展场看到,其主要展出产品为青花复古风格包装的特曲60酒。“我们不做特曲60的广告营销,能发展得这么好,靠的全是口口相传积累下的口碑。”泸州老窖山东鲁西南片区经理李兵兵告诉记者,特曲60是去年年底上市的,而他也是去年年底从四川总部来到山东开展片区业务。他说,刚来的时候就只有他一个人,靠着川酒良好的口碑,刚来几天就签下了第一单生意,“从今年初我们开始集中开展业务,现在团队已经扩大到8个人了,今天他们也全部都来了,这半年左右时间,我们做出了1500多万的销售业绩。”

  在五粮液展区,山东的经销商戢先生告诉记者,他主要做浓香型白酒和葡萄酒的销售,近年来依靠快速增长的川酒,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利润,“四川是浓香酒的集中产区,川酒好喝,也好卖!”

  ■实习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光伏新政引监管关注 通威股份细说影响
成都举办创保合作论坛暨创保合伙人招募大会
反弹持续性存疑 关注成长与防御品种
百年人寿新民支公司积极资助贫困学生
 
· 智能制造将迎来较好投资机会
· 京东物流抢鲜布局阳澄湖活蟹冷链服务
· 达威股份爆雷 股价遭打回原形
· 全民健身日成都市民绿道健身忙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