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动销旺盛 股价节节攀升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1-29 16:58: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与保芳董事长有个约定,茅台、五粮液明年将双双跨越千亿台阶。”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1218大会上的一席话让每一个奋斗在白酒战线上的同仁倍感振奋:五粮液千亿时代,来了。作为跨越千亿台阶的关键之年,2019伊始,各路经销商就传来了动销旺盛的好彩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五粮液当前“拉长补短”的思路明朗而开阔,营销政策精准改良,品牌架构精简优化,在千亿目标提前达成预期下,公司开始向全球酒业共融发展发起进军。

  立体精准 动销旺盛

  《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年关将近,五粮液各品牌产品动销旺盛,整体动销维持在20%以上;其中,四川、甘肃、河南、上海等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普五供销两旺,其他品牌在部分地区出现少量供不应求的状况。

  成都经销商赖祥云表示,自从2018年换装新普五上市以来,可以明显感觉到五粮液对“五粮浓香”和“宜宾产区”的稀缺竞争力越来越重视;与此同时,在营销策略上,也更加向数字化、精准化、立体化倾斜。

  事实上,赖祥云所描述的现象,源自于五粮液多年来在营销渠道上的深耕易耨。一方面,公司加快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步伐,吸引更多商家进驻,存量经销商粘性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携手IBM大力实施数字化营销战略转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进行营销制度再造和模式创新;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方面,“五粮e店”新零售网络遍布全国,五粮液品牌联通消费者最短的市场化供应链体系正日益完善。

  “我们对五粮液从来都是放心铺货,尤其是春节前后,五粮液经常是供不应求。”内江某烟酒店老板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过年很多人都愿意买好酒,五粮液是除了茅台以外唯一一家走出独立行情的品牌,消费者信得过,而且产品对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也能负担得起,自然也就成了首选。

  结构清晰 高端时尚

  上述分析人士口中的“品牌过硬”,并非某款具体单品,而是五粮液强化构建“1+3”产品体系和系列酒板块“4+4”产品矩阵培养出的品牌辨识度。据了解,公司已大刀阔斧地将一百多个品牌,通过梳理精简到40余个,品牌结构清爽明晰,核心产品“普五”与五粮液1618、交杯牌五粮液、39度五粮液、金装版五粮液等多款产品形成朱翠交辉的新格局。

  具体来看,领军产品“普五”将于2019年6月导入升级版,对目前在售的第七代产品做适度更新和优化,以更精致的包装及领先的防伪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高端化方面,公司通过挖掘五粮液品质资产,打出了一套完整的组合拳:从2018年初的开放40周年纪念酒到“缘定晶生”,再到年末的“501五粮液”概念版及“五粮液·相约2035”收藏定制酒等,高端价值中枢更加向收藏级、定制化、文化性靠拢。

  分析人士指出,五粮液通过“600年致敬600年”,将二者渊源及各自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核潜移默化地传播到年轻人中,有效改变了白酒在年轻群体中与生俱来的商务化、社交化的刻板印象,公司“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和高端化”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布局全球 资金青睐

  多年来横亘在中国白酒行业面前两大共同的难题是:年轻化、国际化。在年轻化战略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五粮液还致力于探索中国白酒走向海外,拥抱世界,树立起共融发展的国际化行业典范。

  从五粮液的1218大会由传统的经销商大会逐渐发展为“共商共建共享”大会,足以洞见公司高层对全球酒业共融发展的重视。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曾表示,公司将推出五粮液国际版,同时加强媒体合作,围绕“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品牌文化内涵,用竞争思维、消费者语言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从资本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五粮液对海外市场的培育已初见成效,其中国高端白酒龙头品牌的形象也得到了各路海外资金的认可和青睐。《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发现,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以来至2019年1月22日,大陆和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深股通共有505个交易日,其中五粮液共入围深股通当日前十大活跃个股483次,以此为统计范围,五粮液共合计吸引外资流入208.91亿元人民币,位居同期A股第四、白酒行业第一。在此期间,五粮液股价累计上涨60.58%,为海内外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在昨日盘中,五粮液股价上涨4.02%,以57.47元报收。

  本报记者黄彦韬

 
 
 
推荐阅读
 
中信银行票付通开启电商电票支付新时代
带你走进路飞的世界 航海王全国巡展登陆成都
彭州市通济花海第三届荷兰郁金香节启幕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 锂电池等领域再度活跃
 
· 科创板给市场带来三大动力
· 第二届西南滑雪挑战赛决胜太子岭
· 为垃圾插上科技翅膀 四川破解垃圾围城
· 都江堰旅游文化推介会走进德国柏林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