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行业催化因素不断涌现 酒板块后市可期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1-30 17:21: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年以来,市场在开门红效应的影响下逐渐走强,截止1月28 日,上证综指已累计上涨4.13%,深证成指上涨 4.83%。Wind数据显示,在本轮开门红行情中,多个板块表现亮眼,相对大盘走出了明显的超额收益。笔者注意到,中证国防和中证酒指数自年初以来分别上涨6.32%和9.86%。与此同时,跟踪指数的基金也迎来一波漂亮的上涨行情。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160630)和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160632)也迎来了强势上涨。

  展望国防板块未来的行情走势,鹏华基金中国国防指数基金基金经理余斌表示,当前国防行业做多逻辑仍然成立,短期内情绪主导行情下行,在宏观经济转冷的环境下,国防军工行业逆周期的特点不容忽视,优质个股投资价值明显,股东和上市公司增持或回购操作已成为重要信号。叠加短期内高层对台海问题和军事斗争的表态,国防军工行业的做多逻辑更为坚实。

  在谈到行情的延续性时,余斌认为,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重点公司的税负或价格转移能力较强,军品目录调整不会产生明显业绩负面冲击。因此,当前时点存在超预期的客观条件。其次,需要关注1季度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业绩预告数据,一旦利润增速未明显下滑,则行业投资逻辑将得到极大修复。此外,短期内行业也存在一些积极的催化因素,如航天系资产注入预期开始升温、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成功、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发射成功等事件对行业上行均产生积极支撑。

  据了解,鹏华中证国防密切追踪的中证国防指数,是从隶属于十大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以及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或与军方有实际装备承制销售金额或签订合同的相关上市公司中筛选组合而成,目前主要覆盖23只股票作为样本股。实际上,相比于普通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指数基金作为“满仓”操盘的基金品种,历来是投资者捕捉市场反弹的利器。在标的指数实现大涨的行情中,指数基金凭借仓位高、严格跟踪标的指数内股票和费用低等多重优势,其涨幅往往高于跟踪相关板块的主动权益类基金。

  针对酒板块,多家券商发表报告称,近期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QFII) 总额度由 1500 亿美元增加至 3000 亿美元,QFII额度提升后外资流入增多,外资占比提升有利于重塑消费品的估值体系,食品饮料板块的预期提升。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以及对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白酒板块的偏好,使得板块整体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整体来看,白酒板块仍然具有长期配置价值,建议继续优选提前应对行业变化趋势,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类个股。

  Wind数据显示,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160632)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一揽子投资27只成份股,其中一线龙头品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在指数成份股中的权重均在10%左右。对于看好白酒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推荐阅读
 
恒大携手柯尼塞格 打造顶尖新能源汽车
成都消费品牌发力 新春欢乐购揽金三百亿
中信银行票付通开启电商电票支付新时代
带你走进路飞的世界 航海王全国巡展登陆成都
 
· 成都高新信息产值破三千亿
· 科创板给市场带来三大动力
· 第二届西南滑雪挑战赛决胜太子岭
· 为垃圾插上科技翅膀 四川破解垃圾围城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