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郎酒坚守品质传承 匠心酿造醇香美酒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2-11 11:54:33】 【来源:北国网】

  在我国川黔交界处的二郎镇有一条赤水河,这里拥有着丰富的、适合酿造美酒的自然资源。

  坐落于此的郎酒依山傍水,利用这些珍贵的资源,生产出的白酒酱香突出,口味幽雅细腻,酒体丰满醇厚,回味悠长。

  业内公认的,茅台镇至二郎镇的40公里赤水河谷,是酱香白酒生产的最黄金地带。千百年来,赤水河谷微生物、河水微量有益元素生生不息,它们的慷慨在微观层面赐予郎酒一个得天独厚的世界。此外此地有漫山的储酒陶坛、以及全世界最大的天然储酒洞群。

  在这种环境里,郎酒人敬畏自然,崇尚科学。从原料到美酒,从生产到储存,从工艺到工具,一丝不苟。

  首先,郎酒采用川南特有的米红粱作为高品质白酒的灵魂,并且遵循颗粒饱满、色泽红润,没有农药残留者的原则。

  虽粒小皮厚,且难以咀嚼下咽,但高淀粉含量使米红粱从一开始便为酿酒而生,在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古蔺郎酒酿造技艺这个媒人“撮合”下,命中注定与微生物相遇。

  步入酿酒车间,人们会看到成片的米红粱原料或堆为小山、或铺为“棉被”,躺在晾堂的怀抱中。堆积、摊晾是郎酒酱酒酿造工艺中不可或缺一环,也是微生物与米红粱的交融、并不断成就对方的节点。

  历经一轮又一轮的生产过程,糟醅在晾堂中留下了丰富的营养成分,经过长期驯化的酿酒有益微生物在晾堂里大量生长繁殖,助力糟醅的健康发酵,也为米红粱的入池发酵做足了准备。

  在工艺方面,其也严格恪守千年酿造工序的传承。

  盛夏时节,到了最佳酿酒时节,川南海拔1000米以上的大山上,人们可以看到火焰般的艳红浸染整片山头,传承千年的酿酒盛事——重阳投粮得以开启。

  重阳投粮,只是酿造一瓶高品质酱酒的序曲,之后,还要经历9次蒸酿、8次发酵、7次取酒、经年洞藏、盘勾勾调。即使现代工艺如此发达,这种天地万物和谐共生的纯手工工艺也不会变。

  凭借大自然对其的偏爱与馈赠,郎酒坚持传统技艺,传承匠心。未来,其也将会用品质赢得更多的消费者支持。

 
 
 
推荐阅读
 
高科技年货走俏 年轻人捧红年货新三样
俄罗斯女孩在彭州白鹿收获中国春联祝福
都江堰景区紧急十四小时 彻夜行动救回轻生者
客户说 太平人寿是我和家人终身的温情陪伴
 
· 成都科学城有诗有远方 创新在田园
· 感受中国年 国际友人初一天畅耍都江堰
· 百米长龙邀您新年到彭州看农耕大戏
· 仲量联行获中国西南美国商会慈善证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