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极速瘦身市值激增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4-12 02:49:0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过去一周时间内,五粮液(000858)向运营商及专卖店连发两则通知,要求经销商对近60余个同质化产品清理下架、停止销售。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连续对同质化产品采取清理措施,有望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及系列酒产品的纯正性,提高品牌辨识度,增强消费者认可,五粮液品牌价值有望持续提升与强化,从而有利于五粮液“1+3”及系列酒“4+4”核心产品体系更好地拓展自身价格带市场。《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五粮液公司市值已涨了两倍多,公司发展前景也获投资者和机构认可。

  6天两度清理同质化产品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4月4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品牌管理事务部向运营商、专卖店下发了《关于清理下架和停止销售“VVV”“东方娇子”等系列酒品牌的通知》。通知显示,公司今年对“VVV”、“五粮PTVIP”、“东方娇子”、“壹玖壹捌1918”四个产品已停止合作;各运营商、专卖店从即日起对自有门店进行清理,对以上产品进行下架,停止销售;在运营商签约区域、渠道内,已纳入五粮液“百城千县万店”工程的社会化终端,要配合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开展清理下架工作;此次清理涉及上述四个品牌共22款产品。

  事实上,对4个产品的22个规格的清理只是五粮液“瘦身运动”的开始。时隔仅仅5天,4月9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品牌管理事务部再向运营商、专卖店下发了《关于清理下架和停止同质化产品销售的通知》。“这已是今年第二批次清理系列酒同质化产品,本批次清理共涉及25个产品的46个规格。”通知显示,本次清理下架工作的成效将作为公司对运营商、专卖店的考核内容之一;与此同时,要求各营销战区要在4月25日前全面督导此项工作的完成。

  意在力促核心品牌价值提升

  “下架同质化产品,展现了公司坚决贯彻公司五粮液品牌‘1+3’、系列酒‘4+4’产品策略,增强产品‘三性一度’,重塑拉升品牌价值的决心、信心。”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五粮液核心战略产品的纯正性、产品包装的一致性、产品的等级性和品牌的辨识度,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认知、认可,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和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进行高仿产品的清理对五粮液来说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举措。”成都金牛区某经销商戴先生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此前时常有消费者到店选购五粮液,对五粮液“东方娇子”等包装和品质与第七代经典五粮液等核心产品混淆,“看起来都差不多,怎么价格差距这么大?”戴先生说,各类稀释品牌的清理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清晰地辨别五粮液核心产品,尤其近日第八代五粮液刚刚亮相,长期来看,此举为五粮液公司提升品牌辨识度、认可度及品牌价值回归都有巨大意义。

  国泰君安给出130元目标价

  五粮液对品牌整理的系列举措,也得到了二级市场的充分认可。4月9日第二批清算通知下发后,公司股价当日直线涨近8个百分点,收涨7.86%站上110元大关。

  《金融投资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 4 月 10 日,公司股价从51.60元一路高歌猛进,短短3个多月时间已实现超过110%的涨幅,在19家申万白酒企业中排名第一,公司总市值也从年初的1974.96亿元一跃飙升至4153.3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投资者认可。

  通过对比公司2018年年报和2018年三季报可以看到,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将持股比例从7.95%提升至8.7%,合计增持2902.03万股;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将持股比例从0.58%提升至0.6%,增持公司78.19万股;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两家分别以0.45%、0.41%的持股比例新晋为公司前十大股东。

  “我们认为五粮液管理层对改革是坚定的,对行业趋势判断是正确的,对品牌提升、渠道变革、组织调整等举措是系统、全面、可落地的。”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五粮液渠道逐渐理顺,品牌逐步提升,量价齐升发展可期,对公司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30元。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超华科技民事赔偿逾三千万 股民仍可维权
百年人寿产品获保险行业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
保险+医养康宁 应对中国老龄化的泰康方案
中意人寿在川启动中意时尚之春系列活动
 
· 金鹰系三基金掘金科创板先行一步
· 彭州掀起百亿重点项目攻坚新热潮
· 成都天府绿道启动段示范效应初现
· 防灾避险关爱行走进遂宁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