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开年大赚 港资增持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4-30 11:23: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五粮液(000858)顺利实现“开门红”。4月29日出炉的五粮液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175.9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较上年同期增长0.79个百分点。对比公司定下全年500亿的营收目标,一季度已实现35%,业内普遍预计公司全年目标实现无忧,五粮液交出历史上一季度最佳成绩单。

  记者注意到,公司优异业绩表现的背后,现金流还出现了大幅优化。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27亿元,较上年同期23.98亿元的水平同比大增230.55%,公司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及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现增加所致。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余额567.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6%,公司表示主要系去年一季度末至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数逐渐累积的结果,即公司现金流态势持续向好所致。

  盈利质量方面,一季报显示,公司毛利率75.78%,近三年来持续提升;净利率38.72%,也在去年基础上持续提升。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近年来盈利质量不断提高的原因,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高档酒类产品量价齐升及管理效能的提升等因素。与此同时,公司期内投入研发费用2196.12万元,也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24.58%。

  预收账款方面,截至3月末合计48.53亿元,较上年末的67.07亿元有所下降。有分析称,主要原因是预收款政策的调整,“为配合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上市,厂家仅收取了1-5月部分预收货款。”

  “五粮液一季报各项数据均符合公司发展目标预期”,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按2019年股份公司500亿的目标来算,五粮液在第一季度就已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5%,公司后续业绩压力不大,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可期,“公司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正积极推动品牌价值回归提升,得到了各方肯定和认可。”

  对比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明细可以看到,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于今年一季度将持股比例从8.7%增持至9.7%,合计增持公司3892.72万股。4月29日,公司股价收报102.29元,上涨0.02%,成交量显著放大。Wind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年初至4月29日,股价合计上涨101.47%,涨幅在主要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

  “今年公司将采取‘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的运作思路,通过导入控盘分利模式、数字化系统强化渠道掌控,通过梳理构建高端产品矩阵提升价盘,解决渠道盈利等实际问题。”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吕昌在其研报中认为,自2017年李曙光上任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公司已在生产、营销等多个环节进行提升,在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的大趋势下,五粮液依托品牌优势,依然存在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空间,“当前公司一系列新思路和动作逐步落地,改善步步兑现,持续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的腾飞。”(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诗学教育家苍山牧云作品研讨会在安徽举行
彭州市隆重举办蓉漂人才日专场活动
兴业管家移动支付平台小微企业结算好帮手
青都景区揽获中国旅行者大会两项殊荣
 
· 五一到白鹿春季音乐季聆听春之声
·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回升
· 中意五月劳模秀 环保又好玩
· 百年人寿直付速赔获客户认可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