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明年市值七千亿吗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5-08 17:35: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股价刚刚遭遇跌停的五粮液(000858)在5月7日开盘即领涨高端上市白酒。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95.96元,上涨4.17%。事实上,距离五粮液上一次跌停,也即2018年10月29日已过去半年。但在两次跌停区间内,公司股价刚好翻了一倍。

  “跌停不可怕,关键要看到公司的变化和提高。”天风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刘鹏于5月6日盘后对五粮液跌停点评称,继续大力看好五粮液,今年股价看到130元,2020年市值7000亿元,“五粮液是本轮国企改革力度最大、效果最好和销售创新力度最大的品种,未来甚至可能在白酒产业整合方面成为第一。”

  5月7日早间,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等众多业内知名人士在社交网络转载该观点。

  按五粮液当前股价计算,距离刘鹏给出的今年130元的目标价还有35%左右的上涨空间。那么,刘鹏看好的原因何在?其在文章中给出了四大核心逻辑。

  一是五粮液改革力度大。从内部文化,战略定位,执行行动到自我评价都做到得很好。刘鹏认为这个过程将持续改善利润率,改善营销,并抓住产业整合消费升级的大机会。五粮液全面推动的数字化工程就是执行行动的典范。当然,清理系列酒和普五副牌产品的决心和力度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一点,这都是改革的成果。这一成果将逐步转变成业绩,不断释放出来。

  二是五粮液产品性价比已大幅提高,未来消费量有可能扩大很多。五粮液已连续两年终端价只有茅台的一半(茅台2000元以上),当年茅台卖得最好的就是800-1000元的时候。“价格一半但品质品牌没有下降,性价比当然高。1000元其实是高端白酒社交的一个分界点,再往上就有点舍不得买了。五粮液用普五坐稳千元王者就非常好。”刘鹏表示。

  三是低估值。刘鹏认为,高ROE带来巨大投资效应。从现实角度看,随着外资、保险等长期资金进入以及MSCI扩容,其配置的一定是具有消费壁垒和粘度的高ROE公司。

  四是公司海外业务及系列酒还有并购带来的增量机会。公司布局海外3年,未来逐步进入收获期,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空间很大。“前期五粮液涨幅比较大,因此股价调整多,5月6日白酒股跌幅基本都在8-9%。调整后估值便宜了,外资又要杀回来。这一情况在过去出现了很多次。”刘鹏认为。(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华为携手京东方 助成都高新区产业发展
太平人寿雅安中支夺冠雅安市反洗钱知识竞赛
顶尖选手逐梦彭州 中式台球公开赛启幕
成都国企出资六亿入股锤子 涉嫌国资流失被调查
 
· 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规则
· 科技互动给予公园更多创造性
· 四川文化和旅游市场保持增长态势
· 四川发放科技计划项目补助红包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