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泸州老窖就环保问题回应市场关切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5-16 13:07: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5月14日,泸州老窖(000568)在股东大会上就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环保督查等问题正面回应了投资者。

  泸州老窖表示,5月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向四川省反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意见时,指出了泸州老窖“罗汉酿酒基地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设施长期不正常运行”、“且因管网破损,部分污水直接渗漏外排至市政排污渠,渗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泥处置不规范,带来环境污染隐患”等问题。同时,环保部官网也通报了上述问题。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环保部指出的问题,泸州老窖的态度是:照单全收、绝不回避、绝不推卸、迅速整改,确保全面提升达标。

  目前泸州老窖正全面迅速有序地推进有关问题的整改。

  关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问题的整改,泸州老窖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2018年12月底已经完成了集水井、均质池、UASB厌氧罐、火炬的土建和安装工作,保证在2019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

  关于渗排污水超标排放问题整改方面,2018年11月至12月,泸州老窖已对因地基沉降造成的围墙外渗漏点进行了排查和修复。现已完成3000余米污水管网的改造,计划在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管网工程的提升改造。

  关于污泥处理不规范问题,2018年12月17日,泸州老窖与川南发电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其对污泥进行焚烧处理。

  5月15日,泸州老窖股价应声高开高走,午后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收报77.72元,逼近历史新高,成交额显著放大至15.26亿元。公司股价时隔近两个月再次涨停也催动了资金对上市白酒股的热情。Wind数据统计显示,申万白酒行业15日按流通股本加权平均计算涨幅高达6.58%。今年以来,泸州老窖股价累计涨幅达91.15%,较上一交易日的行业第五上升至行业第四。

  业内人士表示,泸州老窖就环保督查问题正面回应市场关切,体现了公司负责任的大企形象,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对技改项目、扩产及提高费用效率等方面与投资者进行的深入交流也较大程度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推荐阅读
 
科创时代进一步开启 中盘优质企业更具投资潜力
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浦发银行服务升版本
太平人寿用专业为客户送去祥和与安宁
遂宁安居来蓉推介 土地投资价值受关注
 
· 振芯科技大股东被要求解散案新进展
· 大盘震荡整理 逢低布局科技龙头
· 科技龙头股将迎布局良机
· 打造户联网时代新生态 百度联盟升级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