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中名酒六朵金花 爱酒之人不容错过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6-09 16:02:07】 【来源:国酒说】

  纵观白酒的中国地理,不难发现,四川腹地聚集了众多的中国名酒。除却火锅的麻辣、川茶的清新、峨眉的秀丽、九寨的神奇,最能体现天府之国精髓的还是川酒。四川人性格的火辣、辛勤、勇敢、智慧都尽在川酒那醇、香、辣、且回味悠长的酒水里。

 

  北有杜康,南有五粮,历史要追溯到商周时代去了。四川几千年的文化、风俗都溶进了清冽、酣香的酒水里。川酒中,最有名的“六朵金花”: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沱牌曲酒、全兴大曲、剑南春。巧合的是,把“六朵金花”所处的地理位置连接起来,正好是一个酒瓶的形状。而白酒盛出,皆因此处丰饶富足、气候宜人,加上白酒厂区所经之处也都遍布酒遗址、作坊,造就了无数景观。

  五粮液

  五粮液用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种粮食发酵酿制而成,在中国浓香型酒中独树一帜。

  宋代宜宾姚氏家族私坊酿制,采用大豆、大米、高粱、糯米、荞子五种粮食酿造的“姚子雪曲”是五粮液最成熟的雏形。

  公元1368年,宜宾人陈氏继承了姚氏产业,总结出陈氏秘方,时称“杂粮酒”,后由晚清举人杨惠泉改名为“五粮液”。

 

  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jiào)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

  泸州老窖酒是以泥窖为发酵容器,中高温曲为产酒、生香剂,高梁等粮谷为酿酒原料,开放式操作生产,多菌密闭共酵,续糟配料循环,常压固态甑桶蒸馏、精心陈酿勾兑等工艺酿制的白酒,以己酸乙穗为主体香味物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造技艺”由大曲制造、原酒酿造、原酒陈酿、勾兑尝评等多方面的技艺。

 

  郎酒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以生产和销售中国名酒——郎酒为主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厂区所在地地处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此镇地处赤水河中游,四周崇山峻岭。就在这高山深谷之中有一清泉流出,泉水清澈,味甜,人们称它为“郎泉”。因取郎泉之水酿酒,故名“郎酒”。古蔺郎酒已有100多年的酿造历史。据有关资料记载,清朝末年, 当地百姓发现郎泉水适宜酿酒,开始以小曲酿制出小曲酒和香花酒,供应当地居民饮 用。1932年,由小曲改用大曲酿酒,取名“回沙郎酒”,酒质尤佳。从此,郎酒的名 声越来越大,声誉也越来越高。 特点:其酒液清澈透明,酱香浓郁,醇厚净爽,入口舒适,甜香满口,回味悠长。

 

  沱牌

  “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

  想必这句话很多人看着都是唱出来的,这首出现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段的广告歌曲,让一个不为人知的白酒品牌走进了公众视野,走入了百姓生活。这个酒品牌,就是“沱牌”。沱牌酒的广告虽仅有一句歌词,却唱得荡气回肠令人难忘,一个不出名的酒品牌,凭着这句“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迅速从强手如林的白酒市场中脱颖而出,一时遍销大江南北,又挤入全国名酒行列,成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

 

  全兴大曲

  一提到全兴,想必联想起来的就是雄起二字!

  全兴牌全兴大曲酒是四川省成都全兴酒厂的产品。

  该酒选用优质高梁为原料,以小麦制成中温大曲,采用传统老窖分层堆糟法工艺,经陈年老窖发酵,窖熟糟香,酯化充分,续糟润粮,翻沙发酵,混蒸混入,掐头去尾,中温流酒,量质摘酒,分坛贮存,精心勾兑等工序酿成。全兴大曲,酒质呈无色透明,清澈晶莹,窖香浓郁,醇和协调,绵甜甘洌,落日爽净。系浓香型大曲酒。酒度分38度、52度、60度三种。

 

  剑南春

  剑南春是中国传统名酒,产于四川省绵竹市,因绵竹在唐代属剑南道,故称“剑南春”。四川的绵竹市素有“酒乡”之称,绵竹市因产竹产酒而得名。早在唐代就产闻名遐迩的名酒——“剑南烧春”,相传李白为喝此美酒曾在这里况把皮袄卖掉买酒痛饮,留下“士解金貂”、“解貂赎酒”的佳话。北宋苏轼称赞这种蜜酒“三日开瓮香满域”,“甘露微浊醍醐清”,其酒之引人可见一斑。

 
 
 
推荐阅读
 
监管层密集表态 新三板深化改革预期强化
打卡青城山都江堰 端午活动别样精彩
成都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十日起网上报名
端午小长假到彭州红岩谷品瓜生态游
 
· 扩展产品投资范围 私募加快布局科创板
· 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在蓉全球首演
· 端午小长假到蒲江甘溪铺尽情放粽
· 太平人寿荣获年度寿险公司称号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