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等上市公司未受地震影响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6-19 18:22:36】 【来源:金融投资报

  6月17日晚,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6月18日,记者抵达双河镇,探访了震中救援物资配备等情况,并走访了宜宾多家上市公司,了解到目前当地所有上市公司均保持安全生产,运转正常。五粮液等宜宾上市公司及红旗连锁、科伦药业、新希望等四川其他市州上市公司也组织了救援力量第一时间驰援灾区。

  赈灾物资源源不断送达灾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6月18日下午14时,震中长宁县双河镇仍然处于水、电、气中断状态,但交通在公安民警引导下有序畅通,一路上电力公司作业车、消防车、物资运送及伤员转移车辆往来不绝。

  记者于设置在双河镇人民政府门前的救援指挥中心了解到,各方力量正在全力以赴安置受灾群众,加强救灾物资调配,核查灾情、抓好消毒防疫及地质灾害排查,对受损道路、电力、通信等技术设施加速抢修,当前灾区经济社会保持稳定。

  18日下午1时,记者在长宁县双河镇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前全国各地的赈灾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抵达,目前赈灾物资总数还无法统计。

  双河镇副镇长刘春艳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截至下午1时45分,被启用作临时赈灾物资堆放仓库的双河镇启航幼儿园已收到宜宾市宾田矿泉水公司送达的矿泉水合计近千件及方便面、面包、牛奶等物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送达矿泉水999件,长宁瑞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红桥镇龙君采石场等当地企业也送达了帐篷、床、水和方便面、面包等食物。

  “目前双河镇一共设有4个安置点以及3个赈灾物资下货点,用于分类存放不同类别的物资,当前水及食物基本满足需求,但是帐篷还很紧缺。”刘春艳说,据初步统计,双河镇目前所需的帐篷最少要两三千顶,但是目前包含仍在路上的830顶中国扶贫基金会确定赠送的帐篷在内,合计仅一千顶左右。

  4家宜宾上市公司未受波及

  宜宾共有五粮液、天原集团、宜宾纸业、浪莎股份4家上市公司。

  18日早间,五粮液官网发布消息称,长宁地震发生后,五粮液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一切平安。

  上午10时许,金融投资报记者致电宜宾纸业董秘办,对方回应称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因为距震中较远,没有相关业务受到波及,相关预防措施及部署已在制定中。

  18日午间,天原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装置未受地震影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将积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公司财产安全。天原集团董秘何波对记者表示,公司在长宁县及其他距离震中较近的乡镇并无相关业务开展,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对防震减灾进行部署,目前一切安好。

  浪莎股份也于18日盘后发布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说明,称公司所在地有明显震感,但公司及子公司未有人员伤亡,公司生产经营设备等财产未遭受损失,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到影响。

  二级市场上,五粮液、天原集团昨收红盘,宜宾纸业、浪莎股份仅微跌。

  除了地处宜宾本地的上市公司以外,18日午间,泸天化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在地——四川省泸州市距离震源较近,具有较强震感,但是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截至目前为止,公司资产、人员未受到任何损伤,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距离震中较近的泸州老窖也表示,只有轻微震感,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造成影响。

  记者了解到,东方集团旗下的长宁县九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长宁县长润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位于地震灾区;四川双马在长宁县拥有矿区用地;永辉超市、聚光科技等上市公司在长宁县有相关业务布局,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企业尚未发布相关说明公告。

  四川多家上市公司火速驰援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多家上市公司了解到,物资配送及协助救援在地震刚刚开始就已经在稳步推进。从五粮液员工拍摄于18日凌晨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五粮液救援车队于18日凌晨0点10分从五粮液集团公司东大门驶出,赶赴震中进行驰援;18日中午12点20分,五粮液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决定捐款2000万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于18日上午告诉记者,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三大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随时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运救灾物资,公司捐赠的首批价值近8万元的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将随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调运的其他物资一并送往灾区。

  新希望相关人士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地震发生后,新希望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机制,联系长宁县应急救援部门,筹备紧缺应急物资。18日早上8点30分,新希望六和美好控股同时驱车载送部分食品物资赶往宜宾,与宜宾当地经销商联系,就近调配美好自热米饭等急用的方便食品。新希望乳业、美好食品筹措的第二批物资于18日下午1时集结完毕,已在政府安排下分别驰援长宁县双河镇和硐底镇。

  与此同时,记者从科伦药业方面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在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的指示下,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科伦医贸、四川片区共同组成的应急救援工作小组,开展一线救援事务,向灾区紧急运送抢救药品和器械等物资。

  “地震发生十分钟左右,科伦医贸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永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向宜宾市应急办公室报告后,立即组织员工赶往公司,准备了第一批应急药品、耗材(纱布、绷带、棉签、抢救、止血药品等)及食品,并汇同科伦集团产业宜宾片区经理胡福强一行于凌晨2点45分到达震中双河进行援助。”科伦药业相关负责人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接下来将持续关注灾情,积极配合政府,跟进灾区用药需求,确保在最快时间内做出响应。

  ■本报记者 黄彦韬 苏启桃

 
 
 
推荐阅读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彭州举行
最新楼宇经济报告 揭示未来四大趋势
首批科创板企业或今年七月中旬上市
第二届医美之都高峰论坛 铜雀台斩获多项殊荣
 
· 专家齐聚西华共商应急事业发展大计
· 四川宜宾突遭六级地震 太平人寿快速应对
· 光峰科技靓丽业绩难掩数据硬伤
· 百年人寿为藏区图书馆建设贡献力量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