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首份上市川酒中报出炉 水井坊稳健增长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7-24 11:57: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7 月 22 日 晚 间 , 水 井 坊(600779)发布首份上市川酒中报。财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76%,较上年同期增加1.16个百分点。营收及净利润双双稳增的背景下,公司大力优化内部结构,当期管理费用1.2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4%。研发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 89.85 万元,同比增长35.58%。

  高档酒成盈利主力

  从具体经营数据公告来看,公司今年上半年合计销售酒类8829.29千升。分产品来看,高档酒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25.69%,毛利率83.46%,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中档酒营收4034.57万元,同比增长21.13%,毛利率56.33%,同比上升1.24个百分点;低档酒营收4359.95万元,同比增长77.75%,毛利率60.38%,同比上升6.23个百分点。东莞证券分析师魏红梅表示,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高1.07个百分点至82.21%,主要受益于品牌高端化战略的推进,高档产品销售保持快速增长。

  从地区看,水井坊在上半年持续进行布局调整,出口营收1054.41万元,下降20.15%。国内市场方面 , 省 内 营 收 1.6 亿 元 , 增 长20.21%,省外营收15.19亿元,增长27.78%。经销商方面,上半年水井坊新增一家新渠道经销商,截至6月末,经销商数量合计51个,其中,北区9个,东区、中区、西区各6个,南区5个。

  《金融投资报》记者对比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发现,GRAND METROPOLITA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在二季度将持股比例由20.29%提升至23.43%,增持1534.2万股;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增持公司899.99万股,截至6月末合计持有公司1200万股,晋升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全年目标有望完成

  “为完成年初既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市场拓展,聚焦有业务优势的核心市场,精耕细作,深度挖掘核心市场潜力,提升市场占位;持续聚焦核心门店,集中资源拉动核心门店业绩增长,保持市场竞争力。”水井坊表示。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公司于7月初发布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通过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的方式,对15名激励对象收于合计25.6247万股,约占公告时公司股本的0.05%。

  “公司管理层具备丰富的外资快消品管理经验,有助于公司保持良性、可持续增长。”申万宏源分析师吕昌表示,长期看,凭借帝亚吉欧的股东背景,外企市场化的机制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公司在次高端领域依然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

  “此前股东会期间,公司总经理职务顺利交棒,公司新任总经理危永标具有丰富的消费品营销管理经验,预计上任以后公司在品牌、渠道、供应链等方面战略方向不会调整。”华创证券食品饮料团队董广阳等也表示,近期公司公告回购股权对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等15位高管及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业绩考核要求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以期达到有效激励目的。近期草根调研反馈,上一 销售财年多数省区完成此前目标,部分省区完成80%-90%计划,新总经理到位后预计仍会在下一财年设定相对积极的考核指标,预计公司有望实现 2019 年收入增速20%,净利润增速30%的目标。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一千六百只基金参与首批科创板打新
彭州花村堂屋开启百姓幸福新生活
科创时代下中盘核心资产将迎新发展
乡村振兴甜猕胥家文艺采风创作活动举行
 
· 主板和科创板现跷跷板效应
· 成都人保为扶贫干部提供风险保障
· 中国都江堰李冰文化旅游节启幕在即
· 科创板为科创企业插上翅膀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