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报揭示基金偏好 茅台获增持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7-29 16:22:1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大幕拉开,个股的机构持仓情况进一步浮出水面,对基金二季报中的持股数据形成有效补充。数据显示,截止7月26日已有47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包括海康威视、贵州茅台等头部企业。其中,海康威视在二季度被公募基金明显减持,贵州茅台则获增持。此外,在二季度全球风险资产波动、避险情绪较明显的情况下,黄金表现不俗,部分黄金股也获基金增持。

  海康威视被明显减持

  在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值得关注的是海康威视。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0%,净利润同比增长1.67%。分别较去年同期放缓12.32%和24.33%,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从前十大流通股的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在今年二季度末持有6.72亿股,是海康威视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但相比今年一季度末,已经大幅减持了2.08亿股,减持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了2.22%。另外汇金公司持有4555万股,持股数较一季度末不变。

  结合此前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来看,今年二季度末205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3.61亿股,持股数较一季度末减少了4928万股,一季度末持股数量较多的基金如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新丝路、兴全社会责任以及汇添富价值均选等均在二季度减持了该股,一季度末这些基金的持股数在1000万股至2200万股之间。

  此外,贵州茅台和水井坊也公布了半年报。白酒是上半年最热门的行业之一,两只股也均被基金增持。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白酒龙头贵州茅台5787万股,持股占比为4.61%,较一季度末的持股数4766万股增持,增持较多的基金是兴全合宜、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汇添富成长焦点、兴全有机增长等。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水井坊3639万股,持股占比为4.15%,较一季度末的持股数2029万股增持明显。增持水井坊较多的基金包括海富通精选、中欧永裕等。

  基金增持部分黄金股

  7月26日,赤峰黄金公布了半年报,显示在二季度末,公募基金对黄金股有一定的增持。半年报显示,截止上半年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有三只公募基金,分别是前海开源多元策略、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分别持有467万股、458万股和411万股,位列第8至第10大流通股东席位。其中,赤峰黄金进入前海开源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但一季度则并没有进入。

  不过对比一季度末的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和社保基金的操作方向则与公募基金相反。一季度末持有赤峰黄金958万股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有578万股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即北上资金)则在二季度末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显示了较为明显的减持动作。

  就股价表现来看,二季度赤峰黄金股价涨幅近4成,社保基金和北上资金或是获利减持落袋为安,而公募基金的增持或显示其进一步看好后市。

  同样是有色金属行业的公司云海金属也在同一天公布了半年报,不过基金却在二季度减持了该股。一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的公募基金包括富国文体健康、南方高增长、易方达资源行业,分别持有517万股、380万股和343万股,但到了二季度末,只有易方达资源行业还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且持股数量只剩下280万股。云海金属为镁合金的龙头企业,对比之下可见基金更看中具备避险属性的黄金相关股票。不过,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一季度末持有923万股,到二季度末该基金进一步增持到了1144万股。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推荐阅读
 
白鹿小镇迎来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四川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培训班在蓉举办
成网挑战赛签表出炉 成都亲兄弟齐上阵
成都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欢乐启幕
 
· 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在蓉圆满落幕
· 彭州天彭街道给信访群众一个家
· 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在蓉拉开战幕
· 三大角度看科创板投资窗口期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