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逆势上扬总市值逼近五千亿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8-07 14:10: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8 月 6 日,五粮液 (000858)2019年半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出炉。公告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5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的214.21亿元增长26.5%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的71.1亿元增长31%左右;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4元,上年同期为1.86元/股。

  五粮液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好增长,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结构调整、核心产品五粮液量价增长所致。

  金融投资报记者对比五粮液一季报披露的175.9亿元营收、64.75亿元归母净利润的水平,简单计算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约95.6亿元,同比增长约27%,归母净利润约28.25亿元,同比增长约32%。

  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喆认为,核心产品普五的量价齐升是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因素,上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七代普五以及第七代普五收藏版产品(合计占全年普五计划量的65%)的打款,第八代普五(占全年普五计划量的35%)开始接受按月打款并按计划发货;同时第七代产品向第八代产品的升级换代也推动了出厂价的提高。

  “目前第七代普五的批价在930元左右,近期已经正式停止发货,预计后期仍有上行空间;第八代普五的批价在959元左右,根据公司的规划,8月10日之后第八代普五的批价和终端建议零售价要分别继续上挺到1006元和1399元。”其表示,一方面,上半年五粮液充分放量之后为下半年的价格继续上挺奠定了量的调控空间;另一方面,茅台批价站稳2000元以上,为五粮液的价格上挺同样预留了空间,公司顺势而为、坚定价格上挺有利于中长期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民生证券分析师于杰表示,得益于年初去库存成果卓越以及公司适时地推出八代五粮液换代,叠加一系列精细化渠道改革操作,五粮液渠道利差及反馈正处于本轮周期以来的最佳状态。“渠道利差的不断扩大使得经销商打款动力持续加强,公司正处于基本面的持续正向循环当中。”

  8月6日,五粮液股价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攀升,盘中一度涨超4%,收报121.28元/股,上涨3.7%,位列申万白酒行业19家首位,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翻倍增长,全天换手率1.4%,总市值达4707.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68.07亿元。今年 以 来 , 公 司 股 价 累 计 上 涨142.53%,增幅位列白酒行业第一。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第七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再聚四川
新通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多线出击
盛夏蓉城掀冰雪狂欢 冰上嘉年华完美收官
成网挑战赛成郑泫福地 伤愈复出首秀夺冠
 
· 市场风格转向科技板块龙头
· 科创板发行市盈率再创新高
· 百年人寿眉山中支客户节正式开启
· 苹果买芯突围带来怎样的指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