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特色川酒受追捧 省酒龙头在崛起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8-09 11:20: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8日,由中酒展组委会、酒业家展览主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在济南开幕。展会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来到第三届。《金融投资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主题为“全球美酒·中国机遇”,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富邑、长城等全球200余家品类龙头参加,各知名酒企负责人、咨询机构、专家学者、经销商代表等将在8月7日至9日围绕中国白酒市场新趋势、新动向等进行为期3天的观点碰撞。

  专业经销商或超3万人

  2019中酒展成功实现了济南国际会展中心B/C/D三大展馆全部展出,展出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今年参展品牌首次超过200家,参展商覆盖了国内外白酒、葡萄酒、啤酒、烈酒等多个领域,在为期三天的展出时间中,预计将有超过30000人次的专业经销商实现入馆。

  《金融投资报》记者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现场看到,8日上午10时30分,展览刚启幕半小时,入口处的入馆人次记录仪就以突破3000大关,会场外还有很多专业经销商及市民排起长队等待入场。

  “开馆以来,前来签订合作意向的经销商就没断过。”泸州老窖特曲60版展区工作人员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这既显示了本届展会异常火热,也表明了特色川酒在山东市场备受追捧。

  中国高端酒展览会秘书长林向表示,到2020年,中酒展将移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届时展馆面积会扩大到6万平米,参展商家数品牌将会增加到600家以上,预计会有6万户专业经销商入场,还将启动中国酒业大会这一会议IP,通过高质量的会议、高质量的论坛来为展会铸造更好的趋势解读、更好的商机引导。

  省酒龙头崛起成新趋势

  8月7日,展会召开了第九届中国酒业市场论坛暨省酒龙头峰会,行业大咖们对中国酒行业出现的新趋势进行了探讨。

  “中国白酒的发展,不光有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这样的企业,也有像迎驾、仰韶、老白干等我们省里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的质量发展,其实对整个行业的帮助很大。”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认为,名酒的竞争逻辑和省酒的竞争逻辑是不一样的,名酒是全国化的,省酒是以区域经济文化共振共鸣为前提的,竞争方法不一样。

  “白酒行业自2016年以来全面复苏,消费价格带来不断上涨,目前省会城市主流价格普遍达到200元以上,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也已经普遍向100元一身靠近,市场份额持续向上,上市名酒企业快速集中。”中国酿酒大师、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表示,省酒步入新赛道,市场急速转变。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白酒市场竞争白热化,省酒突破压力越来越大,一线名酒降维打击,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另一方面本土市场饱和,省酒龙头只有精准地把握市场,提高品质,创新品类,树立品牌,深耕渠道,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仰韶酒业副总经理郝惠锋则将其归纳为4个“势能”:消费新势能、行业发展新势能、价格新势能、政策新势能。其表示,作为省级龙头品牌,大部分已超越15个亿以上,形成自己品牌的独特性,差异化的认知、建立品牌的核心价值非常重要。

  小酒市场或达500亿

  中酒展期间,中国小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当前小瓶白酒在全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未来有何新的方向?

  小黑青稞酒总经理陈明峰介绍,全国小瓶酒市场容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广东、四川、湖南,“这一趋势正在不断发生变化,比如青海在3年前,小瓶白酒的容量大概只有两到三千万,但预计今年底青海小瓶酒市场的容量将会突破八千万到九千万。”

  “90后、95后、00后是小瓶酒的核心消费者,而年轻人的获取信息的途径,发生了变化,比如颜值至上,包括情绪链接,人设消费,惯性消费,体验优先,喜欢内涵,忠于社交。”卓鹏战略咨询创始人田卓鹏预测,未来两年至三年内,小瓶酒市场容量将会达到500亿。

  百粮魂总经理皇甫晨阳认为,小酒市场会在未来三年内形成两大阵营,一个阵营就是传统的酒企,还是一个阵营是真正年轻化的产品。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济南报道

 
 
 
推荐阅读
 
熊猫酷学城正式发布 首店将落户成都高新
现场卖出两亿多 成都猕猴桃节甜蜜启幕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实现产业增加值增长九点
山月不知心底事发布时光预告 宋茜欧豪引期待
 
· 百年人寿四平中支重疾理赔获赞誉
· 科创板扩容 一千多只基金打了新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七夕高甜来袭
· 地方版高端制造业开放新政频出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