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水井坊非遗传承频出新意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9-10 15:09: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水井坊历来的传统。去年中秋前夕在北京太庙开展以“600年致敬600年”活动的水井坊,今年在同一时间,以更加创新的表达方式传递非遗内核。9月5日至9月6日,“水井坊井台品鉴会·德云社专场”活动在成都举办,继郑州站后,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等一行随水井坊来到美酒源头,开启非遗酿艺体验之旅,共话“活着的传承”。郭麒麟获封“水井坊酿艺体验官”

  说到德云社,有人会第一时间动情地哼唱起“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的《五环之歌》,有人会津津乐道于“不退票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的经典梗,还有人忍不住会想起包括“喝酒烫头”在内的“三大爱好”……在带给观众无数笑声之后,近年来德云社更因为一系列“颜值担当”的加入,在网友中多了“亚洲第一男团”的爱称,可谓“有颜有料”,风头无两。

  近日,同样因为高颜值、有内涵而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更向德云社伸出了橄榄枝,双方携手打造了“水井坊井台品鉴会·德云社专场”活动。从消息刚一发布的那一刻起,便赚足了眼球与关注度。

  说起水井坊与德云社的合作,缘起于今年6月,“少班主”郭麒麟在父亲节为父亲和师父精心挑选了水井坊作为父亲节礼物。相声艺术这一传统技艺与水井坊品牌在传承理念上的完美契合,使得双方合作有了更深层面的探索。

  据了解,此次郭麒麟受邀参与水井坊井台品鉴会,被品牌钦点加封“水井坊酿艺体验官”,并将与水井坊继续携手,开启全新一轮的水井坊传承600年“非遗”酿艺体验之旅。活动现场,郭麒麟坦言,这次有机会继续探寻水井坊产品酿造的奥秘,是体验中华传统匠人精神的难得机会,也将有助于自己继续加深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非遗搭档”相遇CP感十足

  郑州的活动大获成功,郭麒麟随后来到了水井坊的“大本营”四川成都。在作为“水井坊酿艺体验官”参观完奠基于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之上的水井坊博物馆后,郭麒麟不仅是对水井坊600年酿艺有了直观的理解,更是拿出了“现学现卖”的本事,在讲述德云社技艺传承故事的同时,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水井坊博物馆的所见所闻。

  活动中,备受师父信任的德云社五队队长“烧饼”朱云峰,曾参加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二季》总决赛获得季军的曹鹤阳,以及德云社其他成员纷纷大开脑洞,把水井坊当作了“快乐源泉”,在各种引发欢笑不断的“梗”之间,观众们也以一种更加有趣的方式,再一次深入认知了水井坊的技艺、匠心以及历史传承。

  当传统相声遇到传统白酒,产生出这样巨大的“化学反应”,是很多人都始料未及的。作为与相声艺术同属于“非遗”技艺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其悠久的历史、口传心授的传承方式、不断精进以带给“粉丝”更好的体验等方面,都与相声有些异曲同工之处。

  “好的相声段子,就像美酒一样,时间越久,越有味道;像水井坊一样,以传承了600年的酿艺酿造出的好酒,就跟经典的相声段子类似,值得人细细玩味,并且回味无穷。”有观点认为,水井坊首开行业先河,携手德云社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其实也是让相声和白酒这对“CP感”十足的“非遗搭档”再度站到了一起,向相声听众与白酒消费者同步展现其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电影决胜时刻王丽坤挑战播音员 细节上下功夫
太平人寿移动理赔占七成 秒赔最快两秒结案
第八届中国双创大赛四川赛区圆满落幕
数百万亿级增长 电子与半导体将牛股频出
 
· 巨鳄风暴发终极海报预告提档中秋
· 开创智慧零售跨界合作新样本
· 四川爱乐乐团音乐季启幕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 冰爽席卷蓉城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