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大市值科技股能否出现比肩茅台的千元股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9-25 09:14: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曾经有这样一个段子:股市争论茅台有没有泡沫,有人说茅台没有泡沫,因为只有啤酒才有泡沫,茅台是白酒,而且是酱香型白酒,怎么可能有泡沫?

  在黄金周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之际,高端白酒的典范贵州茅台伴随着市场的紧俏,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股价接近1200元的茅台有没有泡沫见仁见智,但它有一个标杆效应,就是打开了高价股的上涨空间。很多人希望下一个跟随茅台上来的,是万众瞩目的科技企业。

  有没有这种可能呢?我们从高价股的分布来看,目前A股除了茅台一只千元股,其余还有34只股价超过百元的高价股,这里面除了海天味业、片仔癀、五粮液、古井贡和洋河股份以外,全部属于大科技范畴。而从绝对价格排序看,股价在200元以上的卓胜微、吉比特和汇顶科技三家公司都属于大科技范畴。第二高价股卓胜微是射频前端芯片的龙头,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并提供IP授权,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全球智能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除苹果外其余均是它的客户。第三高价股吉比特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软件企业,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上位列第60名。第四高价股汇顶科技在业内也是大名鼎鼎,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人机交互和生物识别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位列全球指纹识别芯片市场第一。

  这些百元科技企业还有没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呢?我们还是用数据说话。市场为什么给予贵州茅台30倍以上的估值,原因是把茅台当做成长股看待,而非普通意义上的消费股。而科技成长股的估值弹性可以非常大,业绩增长百分比只是估值的底线,也就是说业绩年增长30%,则30倍估值就是底线。科技领域第一高价股卓胜微目前的最新动态估值是100倍左右,而其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是119%,从这个数据上看是比较合理的;吉比特股价虽然接近300元,但其动态估值只有不到25倍,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是38%,按这个业绩估算还低估了;汇顶科技目前的动态估值在50倍左右,它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细分行业领头羊,今年上半年的主营增长达到107%,净利润增长则达到惊人的806%,这个公司的估值该怎么算?

  此前,科技股的炒作更重趋势,更重题材,更重主力的筹码集中度。类似于东方通信的爆炒,完全没有多少基本面支撑。但现在不同了,科技股的炒作开始从以前单纯的炒小、炒新、炒故事,到现在更注重基本面研究,更注重企业的行业地位,更注重长线运作。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就是大市值的科技股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比如业绩高速增长的汇顶科技,目前总市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市场现在是对科技股不再恐高,对市值也不再恐大,这是比较鲜明的变化,也应该是主流机构的一种新态度。

  从这个角度分析,目前A股还有很多潜力科技股有望向新的高度迈进。从监管的角度看,由于对科创板已经不再唯市盈率而论,那么对于主板、中小创里的科技行业领头羊、细分行业小巨人、可实现进口替代的成长企业,也应该可以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在这个领域里,电子信息半导体是一个重要的炒作主线,5G才仅仅是开始,万物互联也远没有到来,中国正从传统消费人口红利向科技赋能消费红利转换,在这样的良好的发展环境下,科技企业的爆发力值得期待。

  刘柯

 
 
 
推荐阅读
 
前瞻把握汽车投资新机遇 万家汽车新趋势发行
天齐锂业获朱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太平人寿德阳中心支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彭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集体党日活动
 
· 兴业银行助力科创企业芝麻开花
· 成都公开赛遭遇雨水 李喆抱憾出局
· 成都公开赛明星球员被熊猫宝宝圈粉
· 智能终端新应用之中隐藏的投资机会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