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七川股赚了百多亿 五粮液占七成

http://www.jrtzb.com.cn/ 】 【2019-09-25 09:14: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为白酒生产大省的四川省,已经上市的4只白酒股成为了支撑四川白酒产业的“擎天柱”。《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7只食品饮料类川股实现营业收 入 420.08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5.25%;实现净利润129.05亿元,同比增长33.12%。其中,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实现净利润93.94亿元,同比增长32.56%。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最多,分别占7只食品饮料类川股的64.63%和72.79%。

  五粮液赚逾93亿

  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实现净利润93.94亿元,同比增长32.56%。上半年公司酒类产品毛利率达到78.16%,创近三年新高;销售净利率达到36.12%,同比提升1.77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新获授权专利103项,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五粮液排名225位,较去年提升了22位。

  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80.13亿元,同比增长24.81%;实现净利润27.28亿元,同比增长38.53%。作为国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红高粱有机生产基地,公司连续12年通过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检查,从源头上筑牢了中国白酒品质的“防火墙”。上半年共承担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管理40余项,获得8项专利授权。

  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15.03%。水井坊酒具有“窖香幽雅、陈香飘逸、绵甜醇厚、圆润爽口、香味谐调、尾净悠长”的独特风格,成为了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范和中国知名的高端白酒品牌。

  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2.21亿元,同比增长19.87%;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42.17%。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将资源向次高端容量较大的华东、华南市场倾斜,聚焦建设以长沙为中心、以环太湖为中心的两个根据地市场,通过“赠酒+舍得智慧之旅+品鉴会+品牌荣誉大使”四大工程,培育忠实用户。

  新乳业获利0.91亿

  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27.10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0.23%。上半年,公司低温产品销售占比提升至60.99%,其中低温鲜奶销售增长强劲。公司获得2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第八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科技创新奖,并获得各级政府及行业颁发的多项荣誉奖项。

  天味食品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32.10%;实现净利润0.91亿元,同比43.18%。持续扩大和加固C端产品的整体竞争优势、全面提速定制餐调业务的整体布局与市场拓展、彻底践行“苛刻坚守好原料”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通过实行平台战略,组建了天味共创战略联盟,中国品牌餐饮战略联盟,天味好原料供应链联盟三大平台。

  千禾味业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24.07%;实现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34.35%。公司对零添加产品进行全面升级,统一品牌符号、统一促销话术、统一推广模式。对成熟市场、已覆盖市场和潜在市场实施差异化的品牌传播策略,空中媒体、地面媒体、移动终端媒体、卖场宣传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精准营销。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前瞻把握汽车投资新机遇 万家汽车新趋势发行
天齐锂业获朱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太平人寿德阳中心支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彭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集体党日活动
 
· 兴业银行助力科创企业芝麻开花
· 成都公开赛遭遇雨水 李喆抱憾出局
· 成都公开赛明星球员被熊猫宝宝圈粉
· 智能终端新应用之中隐藏的投资机会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