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水井坊开启非遗体验活动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0-22 11:44: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锦江区分会场开幕,演员黄磊受水井坊之邀,参与了相关活动。与此同时,水井坊非遗公益招募计划同步启动。

  “没有想到,小小的一瓶水井坊白酒,背后竟然要经历如此繁琐的工序,而正如剧中呈现的那样,如此成熟而精湛的技艺。”黄磊表示,对水井坊起源于600多年之前、完全依赖于历代酿酒大师的口传心授,不间断地传承至今的技艺非常惊叹,“这完全可以看作是文化与技艺传承的一种奇迹。”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非遗节的开幕式上,水井坊非遗公益招募计划同步启动,号召更多的有志人士参与到非遗保护事业中。“作为非遗传承的践行者与受益者,水井坊可谓是不遗余力地在促进传统非遗走入大众生活,而这一点,或许是现阶段非遗保护相关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点。”黄磊表示,非遗需要走进大家的生活才能更好地传承,本次水井坊用戏剧让大家更了解非遗就是很好的一种创新形式,也很高兴戏剧这种形式可以成为推广非遗的一种有效手段。”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10月18日-22日),水井坊博物馆分会场还将持续针对民众开放包含“沉浸式戏剧”体验在内的各项非遗体验活动。

 
 
 
推荐阅读
 
瓦努阿图将成为皇家加勒比游轮目的地
中国航空科技精英集结成都纵论发动机
包饺子学书法 网坛新星赛前感受川文化
科技创新是长期主题 回调逢低买入机会
 
· 亲密接触熊猫宝宝 网坛新星被圈粉
· 百年人寿辽宁分公司开展小学支教活动
· 鄂尔多斯市文化神州行走进成都
· 龚蓓苾亮相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