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军团战上海获超高人气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0-22 11:45: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最喜欢酒瓶里面的银狮设计,别致而且有内涵。”10月18日晚上,在上海川酒全国行展厅中,前来参加川酒品鉴晚宴的英国女士sherry手捧一瓶水井坊典藏大师版正在与朋友们合影留念。她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受环境影响,她从小就对酒品有着浓烈的爱好,连名字(雪莉酒)都充分显示了这一点,此次参与川酒品鉴,对以水井坊为代表的四川烈酒印象非常深刻。

  2019年10月18至20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水井坊领衔承办的2019川酒全国行第三站上海站,携手川酒“六朵金花”军团和“十朵小金花”企业集体亮相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业博览会,四川名优白酒再一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六朵金花头部引领

  川酒名片闪耀上海

  10月18日,2019川酒全国行第三站“点燃”上海,成都、德阳、泸州和宜宾四大产区、川酒6朵金花和10小金花企业集体出动,840平米超大展位和极具川蜀特点的创意展示一经亮相便获得了超高人气,成为整个上海酒博会期间上百家酒企云集的国家会展中心的焦点。

  业内人士指出,正如“喝好酒,选川酒”的主题一样,川酒因为独特的酿造环境、丰富的名酒品牌资源和强大的原酒输出能力成为中国白酒产业版图中最重要的一环,更是许多消费者心中“好酒”的真正代表,以水井坊为代表的知名企业的不断涌现,无疑为“四川出好酒”不断提供了更多的品牌与品质背书。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川酒的整体形象,擦亮川酒的“金字招牌”,四川省政府在两年前启动“川酒全国行”项目,目前已在全国走过了6站,通过与当地消费者的近距离亲密接触,实现川酒文化与品质的真正输出与区域落地。

  记者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白酒产量合计261.3万千升,累计增长7.4%,在全国多个主要白酒产区产量出现负增长的环境下,川酒“一枝独秀”成为产量明星。有分析认为,在当前挤压式竞争激烈、产能趋于饱和的背景下,川酒板块能够依然稳定保持产量、营收与利润的高增长,显然在当前的品质与品牌消费时代下,川酒板块是具备先发优势的。

  川酒整体品牌形象鲜明

  水井坊技艺受一致美誉

  从此次川酒综合展馆中不难发现,川酒卓越的品质,一方面得益于可观的自然生态和酿酒微生态,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川酒千百年来的酿造技艺传承。

  好酒的酿造离不开气候、温度、水质、粮食、酿酒微生物活跃度等先天优势, 同时展馆内通过沙盘演绎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观众讲解了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为代表的川酒酿造工艺,让大家对川酒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时至今日,水井坊仍遵循古法,坚持以“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为消费者酿造美酒,正是这样一种代代相传的技艺确保了川酒始终如一的高品质。

  在川酒推介品鉴晚宴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危永标代表川酒各大品牌,向广大的白酒消费者发出了川酒体验的“邀请函”。危永标表示“水井坊将继续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卓越品质,怀揣精益求精的匠心,与广大川酒伙伴一起,肩负起不断提升川酒口碑、传播川酒文化的责任与使命。”

  《金融投资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中来自水井坊的产品受到了包括各跨国企业驻沪高管在内的众多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公司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以符合当下时尚审美的方式进行现代演绎,尤其是了解到水井坊还在很多产品的设计之中,融入了包括大漆、金箔、云锦等中国传统的非遗技艺,更是让中外来宾都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放在整个产业板块的角度来看,近年来产区抱团、竞合发展成为行业的主流,川酒尽管在产能、品牌影响力和历史渊源方面都占有很大的优势,但随着酱酒、清香品类的崛起,黔酒、徽酒等板块的发力,川酒传统的优势地位受到一定的冲击。如何让消费者重新认识并强化对川酒整体品牌现象的美誉度、如何让消费者感受到川酒多元的文化与新活力,是本次川酒全国行上海站的最重要目的。

  本报记者黄彦韬

 
 
 
推荐阅读
 
瓦努阿图将成为皇家加勒比游轮目的地
中国航空科技精英集结成都纵论发动机
包饺子学书法 网坛新星赛前感受川文化
科技创新是长期主题 回调逢低买入机会
 
· 亲密接触熊猫宝宝 网坛新星被圈粉
· 百年人寿辽宁分公司开展小学支教活动
· 鄂尔多斯市文化神州行走进成都
· 龚蓓苾亮相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