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军团三季报业绩亮眼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1-01 15:35: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10月30日晚间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 (000568)2019年三季度财报的出炉,4家川酒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4家四川白酒上市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呈现稳定增长态势,营收合计达530.72亿元,归母净利润172.81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在全国当前主要白酒产区产量都在下降的背景下,四川白酒产量呈现正增长,产量占全国的比重已超过42%,且增长势头仍在持续。

  川酒业绩整体表现较好

  财报显示,五粮液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归母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1%;泸州老窖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77亿元,同比增长23.9%,实现归母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37.96%;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26.51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归母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38.13%;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8.43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93%。

  从单季来看,今年三季度五粮液营收99.51亿元,净利润32.08亿元;泸州老窖营收34.64亿元,净利润10.46亿元;水井坊营收9.61亿元,净利润3亿元;舍得酒业营收6.23亿元,净利润1.17亿元。

  整体来看,4家上市川酒前三季度营收合计530.72亿元,净利润合计172.81亿元。川酒上市公司在前三季度占A股18家上市酒企合计营收、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28.93%、27.43%,纵向来看,这两项指标在中报分别为 29.67%、28.48%,在一季度分别为30.55%、30.07%,四川上市酒企的营收和利润在行业占比中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3990.24万千升,同比基本持平。从省区来看,河南、山东、安徽、贵州等白酒产量靠前的省份纷纷出现负增长,而四川以7.7%的增长率成为唯一正增长的省份。

  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白酒企业已超过10000家,居全国第一,相对于茅台的产地贵州省,多出近6000家。

  根据四川省政府的产业规划,到 2020 年,川酒要实现“434”的发展目标,收入占到全国白酒产业营收的40%,产量方面则达到全国的30%以上,利润占到全行业的40%。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四川白酒行业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和影响力,如何进一步提高利润率,扩大市场占有率,是下一步四川白酒企业尤其是上市龙头公司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可喜的是,二级市场对上市川酒表现出了积极拥抱的姿态。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申万白酒行业18家上市酒企在今年以来按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合计上涨99.88%,而四川4家上市白酒合计上涨145.7%,涨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五粮液则以164.12%的涨幅位居全行业涨幅榜首位。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彭州讲好三篇故事 引领主题教育得实效
中国女排曝态度版海报 冠军教头也有柔情
中欧钱滚滚打造专业化互联网投顾服务
戴尔以科技力量推动水上运动蓬勃发展
 
· 彭州城管老宋骨髓捐献救助小女孩
· 亚马逊全球开店青年计划拓展至四地
· 仲量联行攀岩挑战赛成都站圆满收官
· 恒大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但财富缩水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