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泸州千亿酒业目标指日可待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1-14 14:24: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风过泸州带酒香。11月13日,“川酒飘香再创辉煌——全国 媒体川酒产区行”暨首轮小金花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酒城”泸州,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主流媒体代表,先后参观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泸州老窖、三溪、玉蝉,共同感受这座被酒香浸润的“中国酒城”魅力。

  在酒城泸州,白酒无疑是传统优势产业和经济支柱产业。2018年,泸州市制定了《泸州市千亿白酒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到2020年,白酒产业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2018年,全市酒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805亿元,同比增长9.9%。“今年1-9月,全市规模以上酒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 610 亿元,同比增长13.3%,泸州千亿目标指日可待。”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党委书记王勇在与媒体座谈时透露。

  作为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泸州孕育了以“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和“酱香典范”郎酒为代表的一大批名优白酒企业。作为泸州当地的龙头企业,泸州老窖“五大单品”强势并进,国窖1573成功跻身百亿大单品,抢占高端高端市场,“特曲60”全年有望达到10亿销售规模;郎酒“一树三花”次第绽放,青花郎、红花郎稳步上升,朗特、小郎酒加码发力,趋势持续向好。

  今年7月,“四川省首届十朵小金花”评比中,泸州白酒品牌三溪、玉蝉、仙潭从28家参评酒企中脱颖而出,也验证了泸州白酒二线品牌的实力。

  为推动泸州白酒高质量发展,泸州还大力规范中小企业产销经营,走“专、精、特”发展之路。当地平台企业集聚整合的脚步也不断加快,其中川酒集团对叙府、二峨、三溪等国优品牌进行梳理,整合四川“六朵银花”,品牌结构不断优化,预计今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

  “目前,泸州正在全力实施全产业链发展、企业整合发展、园区集群发展、核心品牌发展、质量安全发展‘五大战略’,保障全市酒业保持健康、稳定、持续的良好增长态势。”王勇表示,接下来,泸州将继续做强做优千亿白酒产业,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推荐阅读
 
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开赛在即
无线耳机概念火爆 多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成都税务一新一易助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大数据加区块链 数联铭品联姻九宽科技
 
· 未盈利科创板公司可实施股权激励
· 通讯五时代 迎来科技新周期
· 科创板新股市场化需经历破发阵痛
· 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