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舍得酒业回应天洋合同纠纷传闻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1-20 10:22: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18 日接近跌停的舍得酒业(600702),19日发布了《关于网络传闻的说明公告》表示,近日网络传闻“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遭司法冻结”等类似信息涉及的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常商业合同纠纷等引发的事项,对本公司日常经营无影响,对本公司控制权亦不构成实质性影响。19日,公司股价旋即回弹,取得6.12%的涨幅。

  合同纠纷对日常经营无影响

  就纠纷基本情况,公告解释称,成功(中国)大广场和北京天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洋控股集团于2015年12月26日签署了《在建工程转让协议》,协议约定成功集团以20.8亿元的价格将位于三河市燕郊的“成功中国大广场休闲娱乐项目”在建工程转让给天洋集团,天洋集团按照约定将首笔转让款10.15亿元按时付给了成功集团后,经双方对交易事项的进一步确定,并购尾款的金额调整为9.74亿元,但由于居民安置、阻工等经济损失未达成一致,导致天洋集团与成功集团一直协商未果。

  2018年1月19日,成功集团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起仲裁,诉求天洋集团支付剩余合同款9.74亿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正式受理了本案,截止2019年11月18日,本案尚未开庭审理。由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已受理本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达(2019)京03财保15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保全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等资产。

  就后续安排,公司表示,一方面,天洋集团继续积极与成功集团商谈,争取就合同尾款数额最终达成共识,并协商解决争议;另一方面,由于保全涉及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股权价值已达 200 多亿元,严重超出案涉争议金额,天洋集团将向人民法院提起复议等方式释放出超额保全的财产。此外,还将通过担保等方式解除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的保全。

  预计产量将快速回升

  就市场对公司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关注,公司表示主要系战略调整期的暂时性现象。

  据了解,2016年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实施了“优化生产、颠覆营销”的战略调整,对产销量较大的“沱牌”系列中低端产品进行了品类聚焦和品牌重塑,重点打造沱牌天曲、沱牌特曲、沱牌优曲等单品,导致沱牌系列产品近两年产销量下降较多,公司的产能利用率相应下降。

  公司表示,经过战略调整,“沱牌”产品转向以零售价80-300元的中档酒为主,形成了沱牌天曲、沱牌特区、沱牌优曲三大主打品类,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大幅提升,初步实现了品牌重塑。未来几年,为实现进入白酒行业第一阵营的发展目标,公司将继续实施“舍得+沱牌”双品牌战略,并从2019年起加大“沱牌”系列酒的市场推广力度,中端“沱牌”产品的销量预计快速回升。

  就存货较高问题,公司表示,一方面,2000年后因白酒消费税政策的调整,公司低档酒销售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公司开始实行产品转型升级,但由于机制体制的限制,加上“重生产、轻营销”的思维,未能抓住市场机遇,导致销量下滑,库存优质基酒逐年增加;另一方面,随着沱牌天曲、特曲、优曲等产品的市场培育逐渐成熟,未来的基酒需求增长,保持较高基酒储量,是未来公司销售放量的必要基础保障,“公司需要更多的半成品基酒数量来保证企业未来的可持续、高质量增长。”

  加码老酒战略及工业旅游

  针对市场对公司货币资金和短期借款较高的关注,公司回应称,鉴于民企融资难,为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公司需准备2个季度的周转用流动资金,即需要准备11.06亿元,“目前公司账面可动用的流动资金余额为9.35亿元,从公司的经营资金开支情况来看公司账面的资金余额是合理的。”另外2016年公司改制以来,为大力传播舍得品牌文化,公司加大了舍得艺术中心、舍得博物馆等基础建设投入,累计投入约4.90亿元。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借力五代通讯加速布局 云游戏板块升温
惊蛰陈夏下线成催泪弹 罗秋韵演技获好评
办公场所需求带动 非传统装修风格受青睐
看好人工智能 华夏基金推主题投资利器
 
· 今日起八只科创板新股等你申购
· 到成都画院聆听丰子恺的四川故事
· 电视剧凤弈展大国文化自信
· 科技金融发展与趋势峰会在蓉召开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