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家上市川企贡献大 五粮液居首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1-20 10:22: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11月19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1-10月,纳入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皆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白酒、金融和交通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基础设施投资、资源和煤炭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四川上市国有企业中,华西证券公布的1-10月业绩快报数据与同期整体情况实现了同频共振;此外,五粮液、泸州老窖、成都银行等企业,虽然无法获得其1-10月的业绩情况,但从其1-9月的业绩情况仍可获得这样的结论:白酒和金融类企业是推动四川国企业绩的主力军,其中五粮液贡献最大。

  煤炭:企业债务风险值得关注

  1-10月,四川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402.3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省属国有企业2414.5亿元,同比增长22%;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4987.8亿元,同比增长23.2%;盈亏品迭后,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42.3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325.1亿元。

  1-10月,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7241.6亿元,同比增长22.2%。

  10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3548.7亿元,同比增长15.5%;负债总额39166亿元,同比增长16.6%;所有者权益合计24382.7亿元,同比增长13.9%。

  1-10月,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白酒、交通、金融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基础设施投资、资源等。受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因素影响,四川省部分重点企业经营形势较为严峻,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债务风险有所提高。

  煤炭行业国有企业债务风险尤其值得关注,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财务费用等营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发展势头放缓,债务负担沉重,降杠杆、防风险是当务之急。

  白酒:泸州老窖布局海外市场

  从四川上市国企来看,今年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2%。这样的数据不仅在国有控股的川股中,而且在四川国有企业中贡献的净利润最大。

  1-9月,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 114.80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3.90%;实现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37.96%。目前泸州老窖集团持有公司26.02%,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

  作为国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红高粱有机生产基地,连续12年通过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检查,从源头上筑牢了中国白酒品质的“防火墙”。

  上半年,公司推出欧美市场专属产品明江白酒,成功布局海外市场;以传统中式白酒为基础的养生酒和年轻化、时尚化为主题的酒类产品持续创新、优化、升级,创新型产品矩阵得到巩固。

  金融:华西证券净利润超11亿

  1-10月,华西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8.91亿元,实现净利润11.08亿元。10月末,公司净资产191.87亿元(均未经审计)。目前泸州老窖集团持有公司18.13%的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

  1-9月,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3.02亿元,同比增长10.50%;实现净利润40.07亿元,同比增长18.01%。9 月末,公司总资产5431.24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33%;净资产339.5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83%。目前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持有公司18.06%的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实际控制人为成都市国资委。

  今年以来,由成都银行联合参与推出的文创类企业专属低成本贷款产品“文创通”正式发布,公司率先抢占文创金融“新蓝海”;公司成为四川省首家获得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开办资格的法人银行,进一步丰富了资产负债管理和风险管理手段。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借力五代通讯加速布局 云游戏板块升温
惊蛰陈夏下线成催泪弹 罗秋韵演技获好评
办公场所需求带动 非传统装修风格受青睐
看好人工智能 华夏基金推主题投资利器
 
· 今日起八只科创板新股等你申购
· 到成都画院聆听丰子恺的四川故事
· 电视剧凤弈展大国文化自信
· 科技金融发展与趋势峰会在蓉召开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