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顺品郎战略发布 签约陈宝国代言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1-27 16:44: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从近年来“全国热销”的小瓶白酒,到“喝着顺 味道正”的顺品郎焕新面世,一场席卷全国光瓶酒市场的大变革即将来临。11月25日,一场备受关注的签约仪式在古蔺县二郎镇郎酒庄园举行,“老戏骨”陈宝国与郎酒因对极致品质的共同追求走到了一起。如同孟非之于浓香的郎牌特曲,这一次,郎酒浓酱兼香型战略产品“顺品郎”也烙上了全新的价值符号。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全国高端白酒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未来几年在消费升级、消费分级等效应作用下,低价光瓶酒市场将成为名优白酒企业抢占的重点。以“小郎酒”为代表的光瓶小酒在社会进步、品质和功能场景升级的背景下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全新的消费诉求,高品质大光瓶爆款单品呼之欲出。郎酒率先提出“都市光瓶酒”概念,并将战略大光瓶“顺品郎”定位在68和88元,既是对市场缺口的成功填补,也是引领主流低价光瓶酒价值回归的重要举措。

  著名表演艺术家倾力加盟 为顺品郎打造专属品牌赋能

  11月25日,顺品郎战略发布暨陈宝国代言签约仪式在郎酒庄园举行,顺品郎战略定位、战略配称、战略预期等重磅内容首次面世,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对顺品郎战略细节进行了解读,郎酒股份总工程师蒋英丽则就产区优势、工艺优势、香型优势等方面,全面讲解了顺品郎的品质根基。

  “如今真不敢随便做品牌代言,但说到郎酒,我心里是有底的,因为我喝郎酒很多年了,郎酒是一个集大成的品牌。” 24日,刚刚抵达郎酒陈宝国就用极高的评价,表达了他对此次牵手郎酒的信心和期许。

  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宝国凭借高超的艺术造诣,纵横影坛四十年,曾五次荣获飞天奖、两次荣获金鹰奖、一次荣获白玉兰奖,有良好的口碑和群众基础,被誉为影坛常青树和名副其实的老戏骨。

  在近日收官的热播剧《老酒馆》中,由陈宝国扮演的陈掌柜爱用一句“味道正”来形容烧酒的正宗。寥寥三字,道出了酒客对好酒的核心诉求——喝着顺,味道正。无独有偶,解读此次顺品郎发布的“浓香中加点酱酒,够香够醇够柔顺,顺品郎,味道正”这一品牌定位,其重心也落脚于“味道正”这一核心内涵,即以口味和品质为突破点,迎合新时代的消费需求。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郎酒和陈宝国先生基于对事业和品质的共同追求而结缘,“宝国先生对表演事业高标准、严要求。郎酒酿酒同样用心投入、用料实在、用功扎实,唯恐不精不细。”

  浓酱两大产区实现优势合并 独门专利技术严守极致品质

  与市场其他低价光瓶酒相区别,顺品郎敢提“味道正”的底气源自何处?蒋英丽将其归纳为“产区优势”和“专利优势”。

  产区优势方面,顺品郎原酒产区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位于世界蒸馏酒的黄金酿造地带,以赤水河谷二郎镇优质酱酒核心产区,以及浓香型白酒发源地泸州核心产区为依托,同享两地生态酿酒环境优势,两翼齐飞,优势同享。

  专利优势方面,顺品郎采用了独创的《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方法》专利工艺技术淬炼打造,经两种香型精心勾调设计,兼具浓香的馥郁绵甜和酱香的幽雅细腻,做到了够香够醇够柔顺。该工艺在制曲、堆积、发酵、老熟、勾调等工艺方面均取得重要技术突破,曾于2018年荣获四川省专利特等奖。

  与此同时,《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顺品郎采用了独有的感官数字化勾调技术。蒋英丽告诉记者,这是利用一种色、香、味强度模型,将传统的经验型、模拟型勾调方法创新为数字化勾调的技术,是确保顺品郎两种香型、三种工艺有机融合的技术支撑。

  蒋英丽说,顺品郎的酒体设计历经上百次调试,采用浓香和酱香不同口感、不同风味的原酒精心勾调,集浓香之醇、酱香之雅于一身,酒体既有胆量浓香的绵甜谐调、尾味净爽,又有多粮浓香的香气馥郁、余味悠长,兼具酱香的幽雅细腻,产品风味层次丰富立体,酒体更富生命力。

  剑指兼香大光瓶酒市场缺口 顺品郎获得消费者广泛认可

  2019年,“光瓶酒”无疑是白酒行业最热门的词汇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近五年来中国光瓶酒市场增速维持在20%左右,市场规模达到650亿元,而这一数值在未来五年或将突破千亿。光瓶酒庞大的市场容量,吸引了各大酒企的目光,纷纷布局卡位光瓶酒 30-45元价格带,郎酒进行光瓶酒市场布局,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

  记者了解到,两款顺品郎市场定价分别为68元(红顺)和88元(蓝顺),付饶解读称,社会进步催生了光瓶酒的分化,都市光瓶酒风口正在兴起,“10月在天津举办的秋季糖酒会上,多家媒体邀请酒企共同举行高端光瓶酒论坛,为什么要研究?这说明了高端化光瓶酒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新增长点。”

  “新的都市光瓶酒是什么人在喝?城市白领和城市蓝领。”付饶表示,简约化、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消费时代,催生了白酒行业档次升级,品质升级,功能和场景升级,都市光瓶酒概念应运而生,“所谓的都市光瓶酒,即光瓶酒的高端化发展,以更好的口味、颜值和品质,有别于光瓶酒的传统低端形象。”

  据介绍,作为一款曾经的非主推产品升级为主产品,并得到战略和资源层面的重视,顺品郎的调整来源于市场的实际需求。因为一直以来,来自郎酒一线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普遍反馈,热销的小郎酒背后,还少了一款兼香大光瓶补充产品,一起组成“大酒+小酒”的光瓶酒阵营。

  顺品郎很快抓住这一时机,调整升级,回应市场。自9月起,焕新版顺品郎先后在重庆、长沙、醴陵、遂宁、湘潭、衡阳、株洲等十余城市集中亮相,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并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广泛认可。

  全方位战略配称布局新蓝海 借现有终端资源抢占新赛道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顺品郎即宣布焕新升级,携“都市光瓶酒”概念应运而生。业界认为,此次战略发布暨陈宝国签约代言,标志着其品牌打造与市场布局进入一个新里程。

  “目前来看,顺品郎势能很足,招商很容易,为了避免一个新品牌出来进入热闹但不挣钱的局面,我们为此把门槛提得很高。”付绕说,经销顺品郎以前都是一年一签,现在五年一签,这是新的市场模式的开启,也是对顺品郎大战略的承接,以后会看到这个战略逐渐成型。

  对于顺品郎战略配称,付饶介绍到,郎酒将为顺品郎提供全方位的持续保障,包括高颜值包装及高品质酒体保障,重磅签约陈宝国品牌代言及即将启动的品牌大传播计划。同时,公司将实施更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和更有效的客户利益保障机制,严控市场布局,整合扶持优质客户。

  “升级顺品郎,郎酒已做好充足准备。”付饶表示,一是浓酱兼香的产能基础,品质基础和历史传承,二是依托郎酒的大品牌势能,打造顺品郎专属品牌赋能,三是兼香小郎酒带来的引领和标杆效应,四是成熟的专业化队伍和光瓶酒运作经验,五是已有的150万家终端网点资源的直接接入。

  战略预期方面,顺品郎提出了四点目标:其一,如小郎酒,开辟新价格带,开辟新蓝海;其二,领跑中国都市光瓶酒大市场;其三,浓酱兼香,走上前台,不再小众;其四,领跑浓酱兼香型白酒市场。“菜一道一道上,牌一张一张打,我们的目标都会实现。”付饶对此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泰康人寿举行万人峰会 呼唤新时代保险企业家
科技股重挫 关注两千九百点支撑
百年人寿成功入围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人身险公司
电影追凶十九年热映 王超北精彩诠释角色
 
· 王潮歌新作概念海报首发
· 中国二三线城市受国际学校投资者青睐
· 假借区块链造势遭暴风骤雨
· 井柏然盛装出席金鸡奖闭幕盛典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