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2-06 10:3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新华社成都12月5日电 5日9时13分,一架由西安飞往四川宜宾的川航客机平稳降落在宜宾新机场的跑道上,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这一枢纽机场的通航对宜宾市打造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加快川南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飞机滑行期间,还举行了“飞机过水门”的欢迎仪式。两辆大型消防车从两侧向飞机上空喷出高达几十米的“水门”,寓意为其“接风洗尘”。

  据悉,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为4C级民航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登机廊桥6条,预留国际航班区域,总投资约29亿元。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运营后,原菜坝机场开通的19条国内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新机场还将以川、滇、黔与宜宾相邻城市为延伸,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逐步开通惠州、珠海、北海、天津、大连、沈阳、兰州、乌鲁木齐等航线。预计5年内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推荐阅读
 
资金风向悄变 前沿科技和消费有望崛起
警惕披区块链马甲的金融诈骗重出江湖
艺术大家与四川最后一讲 带你领略大千世界
太平人寿摘得金理财年度保险保障品牌卓越奖
 
· 科创板现首日破发 新股不败时代远去
· 派瑞股份上会前业绩隐忧已现
· 集成电路吸金 细分龙头是首选
· 彭州举办先锋志愿行集体党日活动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