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文化研究院成立 讲好品牌文化故事

http://www.jrtzb.com.cn/ 】 【2019-12-18 17:54: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12月16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主要活动之一的五粮液文化传承论坛暨五粮液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宜宾盛大举行。活动围绕“承历史文脉 传岁月浓香”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开放对话等方式,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酒文化”、“如何通过品牌文化建设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与会嘉宾见证下,由五粮液集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发起的五粮液文化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任研究院院长,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研究院聘任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上海交通大学建筑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曹永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等在内的一批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为学术顾问、特聘专家及特聘研究员,将肩负起挖掘、保护和弘扬新时期五粮液文化,传统中国酒文化的重任。

  新成立的五粮液文化研究院将承担哪些使命?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表示,五粮液文化研究院将按照李曙光董事长强化传统与时代的融合,强化内容与形式的融合,强化物质与精神的融合的“三个融合”战略思路,重点做好“五个一”,即搭建一个新型平台,打造国际一流的酒文化研究创新、展示交流、传承传播平台;聚集一批高端人才,组建五粮液文化研究智库;推出一批优秀成果,构建和完善五粮液文化体系;打造一批文化IP,用独具特色的形式提炼五粮液文化;构建一个传播矩阵,运用好国际表达和时尚表达,以全媒体形式推动研究成果传播。会议还发布了五粮液文化研究院首批十大研究课题。

  五粮液文化研究院学术顾问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认为,中国白酒要增强文化自信,秉承科学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希望借助新成立的五粮液文化研究院,聚集国内外的高端研究力量,用科学的方法分析传统古法酿造工艺,用通识的生物化学原理诠释香型和风味,进一步丰富健康、绿色、有机等要素,提升白酒在饮食文化中的地位,并在坚守传统同时改革创新,适应国内外消费市场的变化,探索更多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新品。

  “我今天是带着一个学习的心情来的,我要向黄庭坚学习,他在这里留下了很多经典诗篇。”阿来表示,目前四川省将食品饮料产业纳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五粮液成立这样一个高规格的文化研究院,是在寻找更大的助推力,这是其布局后千亿时代的文化战略,“我将来愿意来这个地方向黄庭坚学习,放在更大的政治经济背景来考察川酒以及川酒龙头五粮液。”

 
 
 
推荐阅读
 
四年前难产 雷赛智能成长性不足是道坎
成都智造品牌汽车新春联展活动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行海外名医面对面活动
成都社区商业消费客群年龄呈现年轻态
 
· 消费者更关注金融科技哪家强
· 西华外国语学院教师译作成都精览出版
·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获百亿投资
· 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月底正式开播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