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拉夫堡夺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首冠

http://www.jrtzb.com.cn/ 】 【2018-11-11 20:03:0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2018“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落幕

2.JPG

拉夫堡夺创赛首冠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1日讯 2018“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11月11日迎来决赛日。连日来的比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八所大学的网球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观众奉献一场又一场精彩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最终拉夫堡大学、浙江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分列冠亚季军,宣告首届赛事圆满落幕。据悉,拉夫堡大学队将代表本次参赛的八支球队,在明年1月亮相2019年澳网,在墨尔本的澳网现场参加活动,宣传、推广本届赛事。

  当天冠军之战的对阵双方是来自中国的浙江大学和来自英国的拉夫堡大学。两支队伍都是来自于A组,在小组赛中浙大只在女单及女双中战胜了对手,取得5场比赛中的2场胜利。虽然尽了最大努力,无奈对手太强。最终拉夫堡3-2力压浙大,获得2018年首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的冠军。另一场三四名之争的比赛也没有出现意外,成都体育学院再次战胜小组赛就曾遭遇的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第三名。

  “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赛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推广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赛事名城,宣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联合举办的一项新兴国际大学生网球赛事。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联合主办,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负责运营,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高校网球赛事。

  本次参赛的队伍有墨尔本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印度的孟买大学、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以及国内的浙江大学和成都本地经过选拔获得参赛资格的成都体育学院共8支球队。受邀参赛的6支国外球队所在的国家,既在现代与中国有密切的联的系,在历史上又是古代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这个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谊,促进大家的交流与文化体育事业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

  参赛的八支球队里,英国拉夫堡大学队整体实力比较强,他们展现了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风采。该队主教练汤姆-基西尔,有多年参与ATP、WTA和ITF等赛事的经验。该队的体能教练内森-布洛克曾在英超豪门曼城效力四年,这几天该队在赛场上比赛,他就在场外按照科学合理的热身手段,辅导即将出场的球员进行拉伸、慢跑等热身运动。该队的男单一哥乔治目前最新ATP单打世界排名1157位,在这次比赛中他的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他本次参加了四场男单比赛,四次均以2-0击败对手。

  乔治现在1年要打10场左右ATP赛事,20岁的他在拉夫堡大学攻读体育科学专业,已经是一名大学三年级学生。赛后谦虚地说:“感觉这次参加比赛的对手都还不错,特别是俄罗斯那个(尼古拉耶夫)、还有今天决赛遇到的那位浙江大学的那位(黄中俊)球员,他们都具备相当强的水平。”说道与ATP比赛感觉上的不同,乔治表示,“在场上的移动速度,击球的力度等方面还是有差别的。”

  这次参赛的八支球队里,有体育类的专门高校,也有综合类的高校,体育类专门高校的网球水平相对高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参赛球队在赛会期间相互学习、交流。没有进入四强的贝尔格莱德大学队、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队的同学,这两天都出现在淘汰赛的看台上,抓紧机会观摩、学习四强球队的比赛。参赛球队的官员表示,非常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成都参加这个比赛。如果能有各个学校的体育方面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会更加有利于参赛球队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大家可以以网球为纽带,以“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赛为平台,展开更多的合作与互动。

  成都体院网球教研室主任李伟国表示:“这次比赛办得相当好。现在省内以及国内的高校网球比赛越来越多,但国际高校网球比赛,这还是第一个,这也是我第一次和高校球员一起参加国际网球比赛。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有多年承办大型国际网球赛事的经验,我们的球员就说,打这个比赛与参加国内比赛感觉就是不一样。这次赛事的规格和举办档次,都具有很高的国际水准。执裁的都是国家级以上的主裁,平时国内比赛,一个赛事大致就两个左右的国家级裁判参加。这次比赛不论赛场布置的规范性,还是播音员播报等细节,都与国内赛事不一样。”(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拉夫堡夺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首冠
成都抱憾止步 浙大决赛会师拉夫堡大学
四川最高水平学生体育舞蹈专项赛事开幕
小组赛精彩谢幕 首个中国德比战将上演
 
· 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蓉圆满落幕
· 四川大学生戏剧展演季即将精彩呈现
· 消费升级消费主题基金值得关注
· 挪威创下海产对华出口的历史新高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