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三区市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2-18 12:07: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8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经过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共有262个单位入选。其中,我市成为全省入选单位最多的市(州),共有3个区(市)进入名单:都江堰市、温江区、邛崃市。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去年国家旅游局提出,计划3年有600多个县市实现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到3年。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后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保持创建成果的,将及时退出。

  (吴伟)

 
 
 
推荐阅读
 
智慧科技引领 金鹰智慧生活值得关注
宫廷逆袭获赞励志 连续剧班淑传奇成女友模板
二月国内资本市场较乐观 超跌股票赚钱机会大
现场理赔见真情 记华夏保险泸州中支现场理赔
 
· 金亚科技拟千万设子公司
· 吴奇隆惊爆升级当爹 生养少女实属不易
· 互联网金融行业去年融资近千亿元
· 赣锋锂业尽享新能源汽车景气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