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拥抱高铁时代 重构天府旅游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2-22 16:18:0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2日讯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来自致公党四川省委《关于重构四川旅游,拥抱时代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不少与会委员关注。

  随着纵贯四川南北的成(都)绵(阳)乐(山)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于2014年12月的正式开通,过去“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天府之国已进入了高铁时代,这条高铁不仅串联起了四川经济最为发达和最具活力的产业带,而且有效连接起了峨眉山和乐山大佛景区,将沿线5个城市的旅游资源组合起来,形成了一个环线旅游经济带。

  然而致公党四川省委在调研中发现,当前高铁旅游尚缺乏全省统筹的整体性规划、公共服务短缺、与全国其他区域高铁网络连接不通畅、智慧旅游信息不足、特征客源产品不足、旅游管理压力进一步加大等问题,仍然制约四川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致公党四川省委为此建议,加快制定四川全域高铁旅游发展规划;促使四川“高铁休闲圈”形成;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提高旅游品质;积极探索“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的旅游营销格局;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建立成绵乐高铁旅游联盟,实现旅游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共赢的发展目标,重构四川旅游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吴伟)

 
 
 
推荐阅读
 
华联控股拟减持两千万股神州长城
三打票房跃居春节档第二 两大编剧把脉三大遗憾
米其林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签首选合作伙伴协议
阿提哈德航空全球大促启动 大波低价票来袭
 
· 女孩轻松识破苹果套账号新骗局
· 成都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走进彭州
· 百年人寿台州中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中国电信七大举措重拳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