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华西全国旅游维权曝光台启动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2-23 12:17: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3日讯 纵观刚刚过去的2015年,虽然社会各界愈发重视旅行品质,极力打造纯净的旅游消费环境,但是,仍有不少“瑕疵”困扰着各方,“天价虾”、“强迫购物”等投诉仍然不绝于耳。在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华西传媒集群面向旅游业和广大游客,联合全国多家权威媒体强势启动“华西3.15全国旅游维权曝光台”为主题的活动,广大旅游参与者都可以通过华西都市报旅游公众号“旅行团”,吐槽最不喜欢的旅行机构,爆料消费过程中的陷阱黑幕。我们将再次与广大消费者和业界一道,共同打造2016年度绿色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

  遭遇旅游陷阱?全国媒体帮你维权

  春节期间,成都的郑女士通过华西旅游“旅行团”吐槽自己在云南抚仙湖旅游遭遇。郑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行8人自驾来到云南度假,计划准备在抚仙湖泛舟赏景,便找到湖边一个船家。“当时价格很公道,一个船150元,8个人不限时。我们没还价就上了船,岂料那船根本无法自行划动,只能靠风力移动,我们的船不到半小时就被吹到了湖中央。后来风浪越来越大,动弹不得,我们想回岸边,给船家打电话却遭遇高价‘救生艇’,给当地110打电话也不能叫来官方救生艇。船家的救生艇来回两次喊价,一次比一次高,最后我们多花了300元才被拉回岸边。”就郑女士的遭遇,我们通过“华西3·15全国旅游维权曝光台”联络到了云南媒体,为此两地媒体都将对此事进行跟踪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普遍存在于旅游市场中的游客投诉行为中,“强迫购物”“诱导消费”投诉比例仍旧占到近6成以上,而“从业人员态度冷漠或不作为”、“行程与合同不符”、“景区景点卫生条件恶劣”等也占到了一定比例。

  从即日起,华西传媒集群将通过集群各平台,在数百万报纸读者、百万微博粉丝、数十万网友中进行充分互动,征集维权案例,评点全国轰动事件,发现你身边旅游途中的违法行为,传递四川旅游业发展的正能量。

  “面对游客日益增长的出游愿望和要求,我们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大力倡导诚信经营,从重处罚欺骗游客、不讲诚信的行为;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提倡文明旅游共建文明、和谐、诚信的旅游环境。”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兆学谈到品质旅游时告诉记者。

  服务孰优孰劣?“谨慎出游”榜上见真章

  作为“3·15全国旅游维权曝光台”的重磅活动之一,3·15期间我们还将联合多家权威旅游商,发布《2016夏季谨慎出游目的地》,提示消费者哪些出游目的地应当谨慎选择。针对景区和一些旅行社线路,如果旅游消费者投诉率高于3次,或者是被投诉过安全、服务等等方面的问题,一经核实,将被列入谨慎出游目的地,并在华西传媒集群各平台上进行权威发布。旅游百事通总经理夏明表示,旅游百事通继去年之后,将再度推出“不满意免费重游”活动,一系列优质产品保证服务质量,优化线路安排,高端吃住行,不满意免费重游。宝中旅游副总经理苏华文告诉记者,为了游客的权益,我们严把品质关,每一个供应商都签署了品质承诺协议;另外我们还制定了24小时品质监管机制,对于旅游期间发生的问题,导游或领队可以直接向总经理或副总汇报,以减少问题响应处理时间。

  价格参差不齐?华西给出热门线路指导价

  选择出游价格谁最优?各家旅行社打起价格战?哪条线路服务更好?这些问题,华西传媒集群通通为你解决解答。即日起,华西传媒集群旅游周刊将联合多家大型旅行机构,为您提前询价,对热门线路销售价格进行参考价公示,指导你出游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出品线路。“芽庄狂降60%,3000元就能让你玩翻天”,“15999元15天高品质玩转欧洲”……让你“蒙圈”的价格线路,华西传媒集群将为你提前擦亮眼。

  (吴伟)

 
 
 
推荐阅读
 
搜狐推出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
致命倒数元宵节杀青 杨幂霍建华慰劳全剧组
猴年春节免费电话受热捧 除夕十五通话成双峰
史上最典型的十个理财坏习惯 看到就改了吧
 
· 网络安全再迎利好 千亿市场开启
· 女孩轻松识破苹果套账号新骗局
· 成都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走进彭州
· 百年人寿台州中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