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天府新区启动西南最大航空主题乐园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4-13 16:12:4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日前,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简称“成都航空大世界”)启动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这片2760亩土地,将建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航空主题乐园。成都航空大世界是融合了航空博物展示、航空科技文化体验、航空飞行公园、主题酒店、主题商业、创客中心于一体的大型航空科技文化综合项目。项目的启动预示着成都航空大世界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省、市、中航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作为中航工业发展创意经济产业的核心业态之一,成都航空大世界也是四川省天府新区发展文化旅游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将以航空科技为依托、航空文化为主线,建设包括航空博物馆、航空科技主题娱乐体验区、飞行运动公园、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商业、航空创意工厂等多种业态,致力打造中国西南第一家庭度假目的地。项目建成后,将对发展成都航空文化旅游,助推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及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航空大世界的龙头项目航空博物馆不仅拥有众多飞行器文物,还采用了最新的科技互动展示手段,让游客能够有全新的观感体验,加深大众对航空文化知识的理解;在航空科技主题娱乐体验区,游客可以体验到由航空科技成果转化而来的娱乐体验项目,将航空文化与娱乐体验完美融合;飞行运动公园常年举办专业飞行器大奖赛、航空夏令营等活动,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航空运动嘉年华;创意工厂则集聚航空创意发展基金,实现航空技术的娱乐成果转化。航空大世界项目融合了多种具有独创性的科技文化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航空爱好者和大众人群的不同需求。“我们还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创业基地。”中航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融合了航空科技娱乐、航空创意文化、航空竞技赛事等多业务的航空生态圈,一方面以娱乐性、创意性、科技性的产品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培育航空粉丝市场、发掘航空后续人才,持续推动航空科技的创新与研发,另一方面深入贯彻实施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成都航空大世界计划于2018年正式建成开业,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中航工业期待通过这个集聚着航空科技和航空创意文化众多产业的平台,让四川省、成都市以及西南地区的家庭、民众可以零距离接触和感受航空文化,切身体验航空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报记者 李里

 
 
 
推荐阅读
 
成都高中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美国高校
黑寡妇斯嘉丽曝性感大片 传其拟进军中国
专访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公冶庆元
金石东方进军智能泊车领域
 
· 迪士尼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上演大冒险
· 环能科技拟逾两亿收购四通环境
· 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魔法世界首曝真容
· 中国科技馆推出科技奇观电影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