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旅游综合监管获国家局肯定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4-14 09:24: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4日讯 近日,四川省旅发委召开全省旅游行业服务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和全国旅游行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今年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重点任务。

  会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工商局、四川省地税局、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和成都、乐山、广元、阿坝州旅游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015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四川省围绕打造“满意四川”旅游服务品牌,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方案(2014-2016)》的部署,各地各涉旅部门进一步增强依法兴旅和依法治旅工作协调性,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作,形成上下联动。去年以来,建立了省政府统一领导的依法治旅工作机制,强化了依法治旅属地监管责任,涉旅部门分工负责推进依法治旅“四个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效,涉旅应急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更加完善,坚持标准引领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四川省在全国旅游饭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3金1铜”、团体全国第1名的成绩,四川省1名导游被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导游”称号,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在刚刚结束对四川开展的旅游综合监管督查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的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是四川旅游业健康发展、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保障。2016年,既是实施省政府办公厅《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方案(2014-2016)》的最后一年,又是贯彻落实国办发5号文件的第一年,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明确“三个目标”。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及涉旅部门履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职责任务,落实涉旅企业的主体责任,推动解决四川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二是健全“三个制度”。 进一步健全旅游综合监管“行政约谈”制度,完善旅游综合监管执法检查制度,建立旅游综合监管案件协查督办制度;三是抓好“三项任务”。首先,由各相关涉旅游部门分工负责,扎实深入推进依法治旅“四个突破”。即:税务部门牵头,在重点旅游景区、线路的主要购物、演艺场所继续推行使用网络(电子)发票。交通运输部门牵头,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完成全省旅游客运车辆统一标识配置。工商部门牵头,联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完善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实行失信惩戒。宣传部门牵头,进一步加大依法治旅宣传力度,营造诚信经营、理性消费、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其次,协调推进旅游综合监管体制改革试点。根据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创新执法形式和管理机制,加大协调推动力度,鼓励有条件的重点旅游市(州)或县(市、区)探索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等机构。第三,稳步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四川省旅发委将大力支持并指导成都市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部署安排,依法、稳步、有序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各项工作。

 

  据悉,按照四川省政府的安排,目前,四川省旅发委正在代拟四川省贯彻落实国办发5号文的实施意见,将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加快建立健全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推进综合产业综合抓,切实规范四川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四川旅游综合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

  四川省旅产办副主任、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直相关涉旅部门、部分旅游院校、行业协会和省旅发委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市州设立分会场,各地相关涉旅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伟)

 
 
 
推荐阅读
 
银联打造全方位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振芯科技将加码产业并购力度
成都高中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美国高校
黑寡妇斯嘉丽曝性感大片 传其拟进军中国
 
· 光明教育沙龙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 极企科技创新不断 第三轮融资底气十足
· 迪士尼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上演大冒险
· 环能科技拟逾两亿收购四通环境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